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流互感器一次侧换相引起变压器差动保护误动分析

  • 简介:   【摘 要】 通过对一台变压器出线短路而差动保护误动作,造成全站停电的事故分析,找出原因,在电流互感器的接线上作了调整,从而差动保护的误动作被消除。   我局某66kV变电站有一台5000kVA、66kV/10.5kV变压器,于1997年6~10月多次发生因1...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摘 要】 通过对一台变压器出线短路而差动保护误动作,造成全站停电的事故分析,找出原因,在电流互感器的接线上作了调整,从而差动保护的误动作被消除。
  我局某66kV变电站有一台5000kVA、66kV/10.5kV变压器,于1997年6~10月多次发生因10.5kV侧出线短路而差动保护误动作,造成全站停电。通过全面的检查,发现1号变压器10.5kV套管至10.5kV母线处A、C换相。在受电柜甲刀闸处A、C换相,在乙刀闸处调回(也就是说变压器二次侧电流互感器的一次相序A、C互换,而二次线没动),从而造成频繁跳闸。现分析如下,供参考。

1 原接线的分析

  变压器接线组别为Y,d11,两侧电流互感器接线如图1a,相量图如图1b。
Y,d11变压器66kV侧的电流互感器接线未变,而10.5kV侧的电流互感器一次接线中a1、b1、c1分别接到C1、B1、A1上。因为差动保护变压器二次侧电流幅值大小相等,即IAY=Tax。根据相量图1c可得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