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调度自动化实时系统与MIS系统间数据交换功能的开发

  • 简介:摘 要 在电力系统实际运行中,调度自动化实时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间存在数据交换的技术开发问题。以广州电力工业局调度自动化OASYS的系统的工程实际为基础,介绍一种实时SCADA系统与管理信息MIS系统间交换数据的实现方式。   在电力系统的生产运行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选择系统数据互联方式
2 系统结构介绍
3 转发机网络功能层次
4 PC-NFS软件的原理和设置
5 转发数据过程
6 工程实施情况
7 结束语
摘 要 在电力系统实际运行中,调度自动化实时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间存在数据交换的技术开发问题。以广州电力工业局调度自动化OASYS的系统的工程实际为基础,介绍一种实时SCADA系统与管理信息MIS系统间交换数据的实现方式。
  在电力系统的生产运行中,电网数据不仅要采集并反映在调度自动化实时系统,也需要传送到管理信息系统,为企业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因此,在调度自动化系统改造的过程中,调度自动化系统改造的过程中,调度自动化实时系统与MIS系统间互联是工程人员面临的一项重要技术开发工作。
  目前国内调度自动化实时系统一般选用UNIX操作系统下的工作站方式,采用TCP/IP工业标准协议,基于X-Windows的图形标准;而企业MIS系统一般沿用了NOVELL网络技术,采用ipx协议,基于Microsoft Windows图形应用标准。在这两种不同的系统之间,如果要实现图形交换,难度较大,所涉及的工作量也非常庞大。相对而言,实现系统间的数据信息交换就比较简单。出于工程考虑,调度自动化实时系统与MIS系统间的互联一般可以归结为两系统间的数据交换问题。
1 选择系统数据互联方式
  广州电力工业局引进的调度自动化实时OASyS系统是一个基于TCP/IP技术的局域网系统,而MIS系统沿用了以往的NOVELL3.12网络,两个系统间存在数据交换的必要任务:OASyS系统的实时数据需要提供给MIS系统显示,MIS系统需要向OASyS系统提供电网设备参数数据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