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新闻传播论文

公益广告与组织形象塑造

  • 简介:一.公益广告的定义: 《现代汉语词典》中对公益的定义是“公共的利益”。如果以此将公益广告定义为“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广告”,含义似乎显得模糊而失诸宽泛。 广告业有很多人根据发布广告的目的来分类:通常将广告分为营利 性广告和非营利 性广告两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一.公益广告的定义:
《现代汉语词典》中对公益的定义是“公共的利益”。如果以此将公益广告定义为“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广告”,含义似乎显得模糊而失诸宽泛。
广告业有很多人根据发布广告的目的来分类:通常将广告分为营利 性广告和非营利 性广告两大类。在这里,营利 性的广告称为商业广告,非营利 性的广告称为公益广告。以上的定义实际上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公益广告的定义,只是简单的将公益广告划为与商业广告相对的广告类型。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我选择了一个自己认为相对而言比较明确具体的定义:“公益广告示面向社会广大公众,针对现实时弊和不良风尚,通过短小轻便的广告形式及其特殊的表现手法,激起公众的欣赏兴趣,进行善意的规劝和引导,匡正过失 ,树立新风,影响舆论,疏导社会心理,规范人们的社会行为,以维护社会道德和正常秩序,促进社会健康、和谐有序运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永续发展为目的的广告宣传。”
二.公益广告的类型:
据公益广告发布者的不同,公益广告从广告发布者身份来分,公益广告可分为三种。第一种是政府直接制作发布的公益广告,如北京市政府在申奥期间发布的一系列全力支持北京申奥的公益广告。第二种是社会专门机构发布的公益广告。比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国际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分别发布过“保护文化遗产”、“儿童有受 教育权利”、“保护珍稀动物”等公益广告,这类公益广告大 多与发布者的职能有关。第三种是企业发布制作的公益广告。 比如波音公司曾发布过“使人们欢聚一堂”,爱立信发布过“关怀来自沟通”等公益广告。企业不仅做了善事,也确立了自己的关心社会公益的良好企业形象。
公益广告的特性:
“我们的目的是销售,否则便不是做广告”,大卫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