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新闻传播论文

[新闻传播] 政府在现代中国新闻传播事业中的角色与责任

  • 简介:伴随着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特别是国际互联网在全世界范围的迅猛发展,使得新闻对人类生活的干预和影响,无论是广度和深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影响干部和群众思想的因素和渠道越来越多样化,以网络技术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我国新闻传播事业的概况。
二、政府在我国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中应当扮演的角色。
(一)政府赋予媒体政策导向,支持媒体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职能。
(二)政府引导媒体严格履行公共责任.
三、政府在我国新闻传播事业中应当承担的责任。
(一) 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保证媒体健康发展。
(二)加强新闻队伍的现代化建设。
(三)加快发展信息产业。
(四)政府传媒不应从事商业活动。
(五)政府要深化新闻改革,促进新闻发展。
参考资料 [1] 2000年9月25日《新闻出版报》.
[2] 2004年2月《新华文摘》第四期.
[3] 贾保华.《现代传播》2003年第4期.
[4] 柳斌杰.《现代媒体的社会职能和公共责任》.2003年《中国图书商报》.
[5] 丁柏铨.《中国新闻理论体系研究》.
[6] 袁军,哈艳秋.《中国新闻事业史教程》.
[7] 2004年2月《中国传媒科技》.
[8] 2004年3月《传媒观察》.
伴随着科技进步的日新月异,特别是国际互联网在全世界范围的迅猛发展,使得新闻对人类生活的干预和影响,无论是广度和深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影响干部和群众思想的因素和渠道越来越多样化,以网络技术为代表的现代新闻传媒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内容丰富、交互性和服务性强,一方面为我们加强网络媒体宣传提供了机遇,另一方面对传统的新闻传媒也带来了冲击。在这种形势下,政府对新时期新闻宣传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在新闻传播事业中扮演重要的社会角色,并且履行好自身的责任,才能确保现代中国的新闻传播事业健康地发展。
一、我国新闻传播事业的概况。
目前,我国内地(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拥有报纸2119种,杂志9038种,图书出版社568家、音像出版社290多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