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新闻传播论文

[电视节目制作] 电视栏目《长江论坛》节目方案

  • 简介:电视栏目《长江论坛》作为“重庆发展论坛”的延伸传播产品,把“打造服务型政府”选题作为开篇之作,抓住了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相当大的现实意义和传播价值。结合节目定位,应该把重庆,西部以及全国的关系掌握好。谈话中注意结合重庆实际情况,但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节目样式及形态:演播室嘉宾访谈,无观众.
栏目定位及风格
选题背景
编导阐述
谈话结构目录:一、解构政府服务 二、努力创建服务型政府
谈话内容
插片花
主持人结束语 参考资料 新华网重庆频道9月15日电:“全市创建服务型政府、打造诚信重庆”大会8月18日召开。对于参加这个大会的1000多名各级官员来说,这个大会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他们必须重新审视自己的权力。
  和“服务型政府”相对的是什么?重庆市长王鸿举在讲话中开列了这几个词:封闭行政、全能行政、管制行政、“人治”行政。他说,服务型政府则是要做到公开行政、有限行政、民主行政、法治行政。
  这是自1999年“规范政务管理‘1+6’文件”、2000年起连续三年实施“十个一批”措施后,重庆市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发展环境综合整治的创新和战略举措。 
☆2001年9月,国务院决定成立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10月,国务院召开会议,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从2002年10月到2003年2月,国务院先后两次宣布共取消和调整1277项审批项目,涉及经济管理事务、社会管理事务、行政管理事务等多个领域,引起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行政审批改革也取得新进展。绝大多数省一级政府对审批项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和处理,一些地方已着手第二轮、第三轮改革,将改革延伸到地、县一级。
2003年8月27日, 行政许可法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以高票表决通过。行政许可法是继《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后又一部规范政府行为的重要法律,也堪称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部专门的行政许可法。
电视栏目《长江论坛》作为“重庆发展论坛”的延伸传播产品,把“打造服务型政府”选题作为开篇之作,抓住了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相当大的现实意义和传播价值。结合节目定位,应该把重庆,西部以及全国的关系掌握好。谈话中注意结合重庆实际情况,但又不能拘泥于地方视野。服务重庆,立足西部,放眼全国。
反思新闻事件,对话新锐思想。平民视角,精英视点。选题原则要符合三要素:政策性、思想前瞻性和生动性。总体风格参照《央视论坛》,但为强化可看性,在视觉元素上增加新闻素材或社会现象案例,用短小精干的视频、网络、报媒等新闻资料为论坛增加丰富的视听感受,同时又保持论坛本身的学理性、思想性,以区别于一般的闲聊式的谈话节目。涉及到新闻事件的引入,主要是为了让政策性、学术性的论坛目标能够真正做到深入浅出,从社会生活中来,到社会生活中去.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