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新闻传播论文

中美传媒网站比较

  • 简介:[摘要]近年来,随着因特(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传统新闻传媒上网和网上新闻业的发展,已成为社会传播中的一道亮丽景观。本文试图通过传媒网站的网页观察、传媒界有关人士访谈及有关文献(包括网上资料)研究,对我国内地传媒网站的发展历程作一简单探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从一报/一台/一网站到联手合作
二、从简单地将印刷版的内容推上网,到形成丰富而有特色的网站内容
三、影响逐渐扩大 参考资料 赵启正,中国网络新闻事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新闻战线,2000年第二期。
胡正荣,产业整合与跨世纪变革——美国广播电视业的发展方式,国际新闻界,2000年第四期。
丁一,美国报界在因特网上的经营方式及其发展趋势,新闻与传播研究,1997年第三期。
张国良、廖圣清,上海市民接触大众媒介的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上海市民与媒介生态”抽样调查报告(之一),新闻记者,2000年第七期。
A Few Trends in the Development of Media Websites :A Brief Comparison BetweenChinese and American Media Websites ZHANG Yong-hua
(Department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University,Shanghai ,China,200083)
[摘要]近年来,随着因特(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传统新闻传媒上网和网上新闻业的发展,已成为社会传播中的一道亮丽景观。本文试图通过传媒网站的网页观察、传媒界有关人士访谈及有关文献(包括网上资料)研究,对我国内地传媒网站的发展历程作一简单探讨,并将之同美国的传媒网站状况,作一番比较。论文指出,我国传媒网站的建设,经过约5年的发展,至2000年已形成媒体联手办网站,规模扩大,新闻信息和服务既走向内容和形式的丰富多彩又办出特色,影响逐渐扩大的趋势。而在媒体联手共享信息资源、丰富网站的内容并增强特色从而增添网站的吸引力、建立起有广泛影响的传媒网站等几个方面,美国传媒网站均有一些值得我们借鉴的做法和经验,我们应细加研究。
[关键词]因特网传媒网站网上新闻业
近年来,随着因特(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传统新闻传媒上网和网上新闻业的发展,已成为社会传播中的一道亮丽景观。本文试图通过传媒网站的网页观察、传媒界有关人士访谈及有关文献(包括网上资料)研究,对我国内地传媒网站的发展历程作一简单探讨,并将之同美国的传媒网站状况,作一番比较,以期引发更多、更深刻的比较研究,从而为我国网络媒体借鉴美国网络媒体的经验,提供参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