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工商管理] 浅谈中国品牌管理和消费者行为关系研究

  • 简介:引 言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 商家的权利正在向顾客手中转移,是顾客在决定着商家的产品创新、经营方式以及竞争的筹码。专家哈默曾经讲过:说一不二的不再是卖家而是买家,是顾客在决定着要什么、什么时候要、如何要以及愿意付出多少钱。 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1. 国内外品牌管理和消费者行为研究状况
1.1 外国品牌管理和消费者行为研究状况
1.2 中国品牌管理和消费者行为研究状况
2. 品牌管理和消费者行为的关系研究的意义

2.1 我国企业品牌忽视两者关系研究的运用
2.2 消费者行为对品牌管理提出新的要求
2.2.1 我国居民消费热点的“三大件”
2.2.2 不同的“衣、食、住、行”
3.品牌管理和消费者行为关系研究的内容
3.1 品牌与消费者感觉的关系
3.2品牌与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关系
3.2.1品牌宣传是消费者形成购买动机的主要信息来源。
3.3 消费消费者避免购买风险的关系
3.4 品牌与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关系

结论
致谢词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美国)迈克尔
引 言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 商家的权利正在向顾客手中转移,是顾客在决定着商家的产品创新、经营方式以及竞争的筹码。专家哈默曾经讲过:说一不二的不再是卖家而是买家,是顾客在决定着要什么、什么时候要、如何要以及愿意付出多少钱。
不仅如此,顾客的个性化需求也在空前的膨胀,他们拒绝千篇一律的东西,大众市场正在顾客千差万别的个性化需求面前分崩离析。
顾客是上帝,在当今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而在这个品牌竞争的时代,谁抓住消费者就等于抓住了品牌竞争的优势,品牌只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才能在市场中常胜不衰。
消费者行为研究在国外尤其是美国开展得比较深入,已经发展成为一门学科。研究消费者行为的国外学者们,从不同的角度、运用不同的方法对消费者行为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进行了研究,尤其是市场调研数据的大量运用,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很多颇有价值的实证研究成果。
但是,由于国外的经济发展水平、市场环境、消费观念、消费文化、消费习惯、生活方式等与国内大不相同,这些研究成果是否完全适合中国消费者仍然存在很大疑问。
国内关于消费者行为的研究起步较晚,相关文章的书籍大都是对国外理论的翻译译本的简要介绍,并且仅仅停留在定性研究阶段,缺乏可信的市场调研数据的支持,定量研究方面比较薄弱。
中国市场研究行业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数据。因此,本文利用一些国外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成果,联系中国消费者实际情况,通过对国内大学生消费市场调研数据的统计分析,重点考察大学生消费群体对品牌的偏好度,来揭示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也随着国门打开和市场消费品的丰富多彩而变化发展。人们已经从吃饱穿暖到吃好穿好,追求品牌和名牌,形成了一种新的消费观念——品牌消费。因此对消费者行为和品牌的研究已经成为企业市场营销活动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