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市场营销]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 简介:1.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1.1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由人、机器和程序组成的、互有影响的系统。它收集、分类、分析、评估和分配恰当的、及时的和准确的营销信息,营销决策者利用这些经过处理的信息对营销计划工作进行执行、改进和控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1.1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1.2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与企业的市场营销过程
1.3 营销管理职能与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1.4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所面临的挑战
1.5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作用
1.6 评估营销信息需求
2. 内部记录系统
2.1 内部记录系统
2.2 企业内的三种业务循环
2.3 销售订单处理系统和现金收入系统
3. 营销情报和营销决策支持系统
3.1 营销情报
3.2 营销决策支持系统
参考资料 参 考 资 料
1. 陈和本、夏健明,企业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立信会计出版社,1996.3
2. (美)霍尔,会计信息系统,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1998.3
3. (英)鲍曼编著、郑薇译,战略管理,北京中信出版社,1997.1
4. (美)哈格等著,信息时代的管理信息系统,北京机械出版社,1998.7
5. 李书涛,决策支持系统原理与技术,上海理工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 要 本文从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构成、营销管理信息系统与企业营销过程的关系、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作用、内部记录系统、营销决策支持系统等几个方面对企业的营销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浅显的讨论。
1.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1.1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是一个由人、机器和程序组成的、互有影响的系统。它收集、分类、分析、评估和分配恰当的、及时的和准确的营销信息,营销决策者利用这些经过处理的信息对营销计划工作进行执行、改进和控制。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任务就是收集、分类、分析、评估和分配营销信息。首先评估营销部门的信息需求,将提炼的信息及时分配传送到营销部门,使营销部门能够完成其分析、计划、执行和控制的管理职能。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子系统和营销环境、营销管理职能之间的关系如图:
...
1.2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与企业的市场营销过程
营销管理信息系统贯穿于企业整个的营销过程之中。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过程,也就是企业进行营销分析、计划、执行和控制的过程。在这些过程中,营销管理人员通过营销管理信息系统来进行营销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处理。企业的市场营销过程具体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2.1 分析市场机会
分析市场机会是企业营销人员的首要任务,也是企业营销过程的第一步。
企业所处的市场营销环境对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有着重要的影响。市场环境的变化给企业市场营销活动带来了机会和威胁。为此,企业必须密切监控环境的变化和发展,寻找市场机会并发现潜在威胁。
1.2.2 选择目标市场
企业还需通过营销调研和信息收集工作,进一步获得具体详尽的资料。营销人员通过对这些资料(包括顾客、竞争者、中间商等各方面的市场信息)进行分析,就能够对总体市场的范围大小和地理划分等进行衡量,并可预测未来的销售量和利润。这些市场衡量和预测将对市场细分化和市场定位起到关键作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