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市场营销论文

[工商企业] 我国轿车消费市场分析

  • 简介:〔内容提要〕建立合理的消费结构,培育新的消费品市场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内在要求,轿车消费是消费市场的一个新的“亮”点。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的轿车消费却迟迟没有“亮”起来。本文通过大量数据分析了造成家庭对轿车的需求量很小的原因,并就消费状况,车型结...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近年来我国轿车的消费状况
二、我国轿车消费市场的特点
三、影响轿车需求的主要因素
四、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中国汽车工业统计年鉴.
〔2〕刘乐山.关于私人轿车消费的若干问题探讨〔J〕.消费经济,1998,(4).
〔3〕乔鸣麟.1998年中国轿车市场回顾〔J〕.世界汽车,1999
〔4〕刘原.1999轿车市场四大悬念〔J〕.北京汽车,1999,(3).
〔5〕张勇,王东明.透视微型轿车市场〔J〕.市场与消费,1999,(7).
〔内容提要〕建立合理的消费结构,培育新的消费品市场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内在要求,轿车消费是消费市场的一个新的“亮”点。但由于种种原因,我国的轿车消费却迟迟没有“亮”起来。本文通过大量数据分析了造成家庭对轿车的需求量很小的原因,并就消费状况,车型结构,政府汽车消费政策等方面论述了如何相应调整轿车消费结构,使轿车消费市场完善起来。

近几年,我国面临着市场需求严重不足,消费支出持续低迷,居民储蓄存款超常增长的局面。尽管政府大力倡导提高消费需求,并逐步采取措施培育新的消费品市场,但是效果甚微。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我国的轿车消费。据最新统计数据,日本平均每2 9人拥有1辆轿车,美国平均每1 8人拥有1辆轿车,西欧平均2人1辆,发展中国家如巴西、墨西哥、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平均10—20人1辆,我国目前是平均每千人2辆。我国轿车的普及率如此之低,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家庭对轿车的需求量很小。为什么中国的轿车需求迟迟启动不起来?本文拟从我国轿车消费市场的特点来分析其中的原因。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