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 以小搏大的十大品牌策略

  • 简介:著名美国广告研究专家Larry Light认为,未来的营销是品牌的战争——品牌互争长短的竞争。处于竞争劣势的企业如何整合现有的有限资源与领导品牌抗衡?无名品牌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知名品牌?知名品牌如何成长为领导品牌?品牌策略决定品牌成长速度。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细分市场 6)出奇制胜
2)独辟新径
3)借船出海
4)挑战名牌
5)集中优势 参考资料 市场与发展 简单介绍 请包涵
著名美国广告研究专家Larry Light认为,未来的营销是品牌的战争——品牌互争长短的竞争。处于竞争劣势的企业如何整合现有的有限资源与领导品牌抗衡?无名品牌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知名品牌?知名品牌如何成长为领导品牌?品牌策略决定品牌成长速度。
笔者通过5年跟踪知名品牌成长历程研究发现,中国凡是成长比较快的企业和品牌都有一个或多个四两搏千斤的品牌策略做支撑。以下十大品牌策略是从中国知名企业成长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值得业内人士借鉴。
一、细分市场
所谓市场细分就是把市场分割成为具有不同需求、性格或行为的购买群体,并针对每个购买者群体采取单独的产品或营销策略。市场细分已经成为我国营销成熟企业普遍采用的品牌策略,但是许多生产型企业在宣传产品时并未对此引起足够重视。在竞争不断升级的现代,任何一个企业根本不可能获得整个市场,或者至少不能以同一方式吸引住所有的购买者,因为消费者实在太多、太分散,而且他们的需要和购买习惯不尽相同。每个企业必须找到最适合她的那一块蛋糕。处于竞争劣势的品牌也只有根据市场需求、竞争对手劣势和自身优势确定自己的细分市场,才可能寻找到自己的立身之地。
海尔集团在市场细分方面是专家。海尔根据消费者夏天洗衣次数多、单次量少的特点,推出了省水省电型的“小神童”系列洗衣机。四川等地农民用洗衣机兼洗地瓜,海尔迅速改善了洗衣机的通水装置,满足了当地消费需求。在美国冰箱市场已经比较成熟,海尔发现了大学公寓市场,发明了能用来当作书桌的冰箱。海信在市场细分方面也有独到之处,在竞争比较激烈的空调市场树立了自身的“变频空调专家”形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