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社会研究与定量分析方法] 毕业论文(我国地方政府实施绩效管理的影响因素分析)

  • 简介:摘要 随着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持续改革,政府绩效管理日益成为公共管理理论界与实务界的热门话题。从本质上说,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手段或机制的政府绩效管理系统在政府组织中的应用是一个发生在政府组织中连续的组织变革的动态过程,在实施过程中必然会遇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引言5
1.1问题的提出5
1.2 以往研究的简要回顾6
2.研究框架与基本假设9
2.1 政府绩效管理的内涵及其过程9
2.1.1政府绩效管理的内涵9
2.1.2政府绩效管理的过程12
2.2绩效管理在政府运作过程中的作用14
2.3 基本假设16
2.3.1组织特质因素17
2.3.2制度与环境因素22
3.研究设计26
3.1 样本及研究方法26
3.2研究变量的说明28
3.2.1因变量28
3.2.2自变量28
3.2.3控制变量29
4.结果分析29
4.1地方政府实施绩效管理的基本状况29
4.2变量的描述性统计及相关系数32
4.3多元回归分析结果33
5.讨论34
6.结论与政策建议38
6.1结论38
6.2政策建议38
6.3研究局限及展望40
附录:地方政府实施绩效管理情况调查问卷40
参考文献:44 参考资料 【1】阿里
摘要
随着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持续改革,政府绩效管理日益成为公共管理理论界与实务界的热门话题。从本质上说,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手段或机制的政府绩效管理系统在政府组织中的应用是一个发生在政府组织中连续的组织变革的动态过程,在实施过程中必然会遇到各种动力或阻力因素的影响。正是这种实施过程的复杂性,引发了人们对于政府绩效管理实施问题的研究。
本文以我国地方政府实施绩效管理的影响因素分析为切入点,在对浙江省十一个城市的近两百名政府工作人员问卷调查的基础上,从组织特质因素和制度与环境因素两个维度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实证考察。研究结果表明,目标导向的组织安排、鼓励创新与变革的组织氛围、充足的资源、相应激励制度以及政府组织面临的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对政府绩效管理的实施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而组织中关键行为人的沟通参与、分权制度、公众的参与和支持与政府绩效管理实施之间的关系在本研究中没有得到验证。在论文最后,作者在对研究结果进行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就我国地方政府绩效管理的实施问题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关键词:政府绩效管理 实施 影响因素 政策建议
Abstract:Improving the government performance is one of the basic objectives of public management. Government performance management (GPM) has become the hottest topic in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field of public management as the continual government reform in China. Essentially, as a new management tool ...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