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 我国的制度创新与行政组织改革

  • 简介:中国的改革过程,实质上是中央政府推动制度创新的过程。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宪法秩序稳定以及权力结构与意识形态环境的变化,作为中央政府与地方、个人及团体之间联系中介的地方政府,制度创新主体地位的确定和提高,推动了新制度被构造和旧制度被替代的改...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行政组织与制度创新概论
二、发达国家地方政府是如何实施行政组织改革的
三、我国行政组织改革应注意解决的问题
四、知识管理的制度创新与行政组织改革 参考资料 1、薄贵利著,《近现代地方政府比较》,光明日报出版社,1988年版。
2、发展研究所综合课题组著,《改革面临制度创新》,上海三联书店。
3、《中国地方政府制度创新的理论:作用与地位》,郭小聪
4、《企业文化》 刘光明编著 经济科学出版社
5、《组织行为学》,张成福主编,中国人事出版社,1998年3月出版。
6、韩继志,政府机构改革,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
7、胡伟,构筑面向现代化的政府权力——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理论研究,政治学研究,1999年3月。
8、刘靖华等著,《政府创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2年版。
9、斯蒂芬·P·罗宾斯著、孙建敏等译,《组织行为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
中国的改革过程,实质上是中央政府推动制度创新的过程。改革开放以来,由于宪法秩序稳定以及权力结构与意识形态环境的变化,作为中央政府与地方、个人及团体之间联系中介的地方政府,制度创新主体地位的确定和提高,推动了新制度被构造和旧制度被替代的改革过程。在中国经济获得了持续、稳定的高速度增长的今天,我国的行政组织形式也需要跟上时代的步伐。本文立足于现实,着眼于未来,从中国实际出发,就我国制度创新与行政组织改革的关系以及行政组织改革的方法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一些探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