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新时期农业行政制度改革与农村发展

  • 简介:制度安排是任何社会得以存在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同样资源禀赋、地理环境和生态条件下,农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制度安排是否合理。农业经营体制的改革与创新,从根本上说属于制度安排。本文首先回顾我国农业经营体制的变迁,进而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农业行政制度的重要性与农村改革
二、农业行政制度创新的思路与发展趋势 参考资料 张国庆.《行政管理学概论》.北京大学出版社.1990年
陈振明.《公共管理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99年
黄达强刘怡昌.《行政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1988年
曾繁正等编译《西方政治学》.红旗出版社.1998年
制度安排是任何社会得以存在和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同样资源禀赋、地理环境和生态条件下,农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制度安排是否合理。农业经营体制的改革与创新,从根本上说属于制度安排。本文首先回顾我国农业经营体制的变迁,进而分析双层经营和深化改革的任务,然后讨论农业经营制度的创新。
如何解决好“农”字号问题,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都在进行方方面面的探索和实践。从农村社会存在的问题看,无不与农业行政制度的健全息息相关。可以说,农业行政制度的缺陷是农村社会的一个突出问题,又是农村其他社会问题的一个基本诱因。因此,把农业行政制度建设提高到作为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问题的一个基础手段的高度来认识,并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农村制度建设的路子具有理论和实践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