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企业竞争中的公关效应

  • 简介:本文论述了公共关系在企业竞争中的建设应用,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当今企业所处的竞争环境;第二部分讲述了开展公共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它对企业的影响,并阐述了公共关系的定义,点明了运用公共关系的途径、目的,还讲述了公共关系的职能、构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当今企业所处的竞争环境
(一) 加入WTO企业所处的大环境
(二) 企业的竞争力量
二 企业竞争中公共关系的重要性
(一) 公司价值及公关定义
(二) 企业公关建设必要性
三 企业竞争中公共关系的建设与应用
(一) 企业外部公共关系的展开
(二) 企业内部公共关系的应用
(三) 实证分析公共关系建设
(三) 公共关系建设应用的把握
四 结论总结 参考资料 1、现代公共关系原理 胡锐 浙江大学出版社
2、公共关系策划 胡锐 浙江大学出版社
3、公共关系学 经济管理出版社
4、国际公关策划 万力 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5、公关托出名牌 余明阳、梁锦瑞 武汉大学出版社
6、公共关系学 黄荣生 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7. 未来的战略 迈克尔.科特 等 四川人民出版社
本文论述了公共关系在企业竞争中的建设应用,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当今企业所处的竞争环境;第二部分讲述了开展公共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它对企业的影响,并阐述了公共关系的定义,点明了运用公共关系的途径、目的,还讲述了公共关系的职能、构成等;第三部分是本文的重点论述部分,讲述了如何开展公共关系,其中对供应商,顾客关系和员工关系的处理做了重点论述,另外还对公共关系时机的把握做了简单分析。
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一词是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舶来品”,20世纪80年代后在国内由南往北广泛的使用。
一 当今企业所处的竞争环境
(一)加入 WTO企业的大环境
进入21世纪,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市场已经由幼稚走向成熟,由卖方市场走向买方市场,改革开放也纵向化和全面化,再加上经济全球化,企业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公共关系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日益重要。
我国加入WTO后,外国企业纷纷踏入我国市场,竞争的国际化日益加剧,而消费者的行为越来越科学化、理性化。因此,企业已经由十几年前的只要做就可以赚钱到现在的只是做还不行,要做好才行。中国的很多行业市场已经供大于求,在加上国外产品的大量涌入,竞争日益激烈,同质量的产品越来越多,所以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仅靠质量、服务还不行,还要靠公共关系去宣传、去创造。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