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 论国有企业战略性改组

  • 简介:按市场经济要求,社会应由政府来办,不应由企业承办。现在,国企办"小社会"已经把企业压弯了腰。过去对企业"办社会"不让推给社会是对的,现在应推给政府。把"政府办企业、企业办社会"的颠倒现象再颠倒过来。政府要下决心承担起办社会职责,要有专业部门负责。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着眼于搞好整个国有经济。
二、正确把握国有经济主导地位
三、明晰国有产权主体
参考资料 注释: ①〈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3卷,第320页。 ②③〈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3卷,第318页。
按市场经济要求,社会应由政府来办,不应由企业承办。现在,国企办"小社会"已经把企业压弯了腰。过去对企业"办社会"不让推给社会是对的,现在应推给政府。把"政府办企业、企业办社会"的颠倒现象再颠倒过来。政府要下决心承担起办社会职责,要有专业部门负责。推动社会公共事业和生活服务产业化发展,使"小社会"从企业母体彻底剥离出来,以推动国企改革。政府机构改革比起国有企业下岗分流、减员增效的改革难度更大,关系到政府各部门调整权力结构和打破利益格局。但是,再难也得改。现在经济体制改革进程已经把政府机构改革推到前台。党的十五大提出推进机构改革,要"把综合经济部门改组为宏观调控部门,调整和减少专业经济部门,加强执法监管部门,培育和发展社会中介组织",这是切中实际的战略部署。只有切实进行政府机构改革,发挥上层建筑的能动作用,才能加快经济体制改革进程和着眼于搞好整个国有经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