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公共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 政府机构改革的动力体系探析

  • 简介:政府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它的成败决定于多种内外变量。从改革动力学的角度来看,它能否启动乃至成功主要取决于它是否具有完备的动力体系。笔者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分析这种动力体系。 目录 一、社会环境变化为政府机构改革提供环境动力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社会环境变化为政府机构改革提供环境动力
二、改革者为政府机构改革提供主体动力
三、科学技术发展是推动机构改革进行的工具动力
四、财政压力为政府机构改革提供临界动力 参考资料 注:1《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3卷,人民出版社1972年版,第307页。
2《列宁全集》第32卷,人民出版社1985年版,第249页。
3《邓小平文选》,人民出版社1983年版,第142页。4李景鹏:《政府权力结构的变迁与机构改革的动力》,转引自刘智峰《第七次革命》,经济日报社1998年版,第159-169页。
5、6彭文贤:《行政生态学》,台湾三民书局版,第169、171页。
7、8、9、10、11辛向阳:《红墙决策》,中国经济出版社1998年版,第250-255页。
12、13李野:《中国发展状况与趋势》,经济日报出版社1999年版,第52、61页。
政府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它的成败决定于多种内外变量。从改革动力学的角度来看,它能否启动乃至成功主要取决于它是否具有完备的动力体系。笔者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分析这种动力体系。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