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旅游管理论文

中西公关礼仪差异

  • 简介:本文主要从服装、交往、餐饮三方面介绍了中西方的公关礼仪的差异,并希望利用本文来使人们明白这种差异的存在,使中西公关礼仪得到长远的发展,使中国与西方国家交往越来越密切。  古今中外的人们都十分注重礼仪,在公共场合公关礼仪就显得十分重要。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与一个人交往,首先会从他的服装外貌上看开始,中国人是黄种人,皮肤是淡黄色的所以一般是搭配一些深浅适中的服装,而且中国传统以来就将白色作为丧服的主要基调,而在外国白色代表了纯洁干净,所以护士、医生以及高新技术工作人员都将其作为制服,这种习惯现在也已经传入了中国。
2.另外在交往礼节中,中国人见面喜欢点点头,握握手或行拱手礼,但在西方,特别的欧美国家,拥抱礼却是十分常见的见面礼与道别礼,亲吻礼和吻手礼也是常见的西方见面礼。
3.说起中西方差异,餐饮是一个大方面,中西餐差异可从餐具、席位、菜序、酒水等方面来说明。进入了餐厅,首先就是入席,各人所安排的席位会因为他的地位、年龄、性别等情况的不同而不同,而且中西方所安排的习惯也有所不同,在中餐中席位安排有以下原则:右高左低、中座为尊、面门为上、观景为佳、临墙为好。 参考资料 《公关礼仪》 编著: 张敬慈 罗健 刘一民 四川大学出版社
《东西方礼节礼貌》 陆永庆 编著 江西人民出版社
《中外禁忌与礼俗》 焦宏昌 编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本文主要从服装、交往、餐饮三方面介绍了中西方的公关礼仪的差异,并希望利用本文来使人们明白这种差异的存在,使中西公关礼仪得到长远的发展,使中国与西方国家交往越来越密切。
 古今中外的人们都十分注重礼仪,在公共场合公关礼仪就显得十分重要。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后,加入了WTO以来,东西方交流的频繁使西方一些礼节也迅速的传入了我国,使我国在礼仪方面又增加了许多更新更符合国际惯例的因素。但这种我国传统、西方传统的各种礼仪并存,又使我国本土礼仪有些变味了。因而十分有必要说明一下中西方的公关礼仪的差异。在此将从三方面来说明。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