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国际企业管理、旅游管理] 浅谈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的国际化道路

  • 简介:一、我国旅游业国际化发展的必然性 产业发育与产业演进是产业发展的两个不同的阶段。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内,由于发展重点的不同,形成了不同的产业政策以及相对应的产业发展模式。从旅游产业发育模式来说,中国的旅游产业是在对外开放的社会背景下,以观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录


1.摘要------------------------------------------(2)

2、我国旅游业国际化发展的必然性--------------------(2)

3、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CITS)的发展历程及其现状----(3)

4、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的国际化战略的建议模式及其理论依据----------------------------------------------- (4)

5、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面对国内外竞争可采取的措施-----(7)

6、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在国际化进程中应注意的问题-----(8)

7、总结---------------------------------------------(9)

8、参考文献-----------------------------------------(10)

参考资料 1、《国际企业管理学》,王坚平,科学出版社
2、《企业国际化经营》,高成兴,企业管理出版社
3、《企业企划管理化模式》,中国企业国际化管理课题组,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4、《全球战略:跨国公司与中国企业国际化》,金润圭,高等教育出版社
5、《企业管理战略》, 刘冀生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6、《经济学》,保罗·萨缪尔森
一、我国旅游业国际化发展的必然性
产业发育与产业演进是产业发展的两个不同的阶段。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内,由于发展重点的不同,形成了不同的产业政策以及相对应的产业发展模式。从旅游产业发育模式来说,中国的旅游产业是在对外开放的社会背景下,以观光旅游为特征、以入境旅游为主体、以主要旅游景区为依托、以团队路线产品为运行方式、以获取旅游外汇为目的发育起来的。实践证明,这种旅游产业发育的模式,符合我国当时的基本国情和经济特点,对我国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旅游产业20多年来的快速发展,证明了中国旅游产业在发育和成长阶段所采取的旅游产业发展模式的正确性。然而,随着我国旅游产业规模扩张的实现以及旅游市场客源结构的变化,我国的旅游产业进入了一个转型时期。同时,随着2006年中国旅游市场全面开放的最后期限的到来,我国的旅游产业将面对强大的国外旅游企业的竞争,竞争的压力将会促进中国旅游产业组织的调整;中国旅游市场结构和需求结构发生了质的变化,需求变化将会对未来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
目前,国内的大大小小的旅游公司遍地开花,旅游业的竞争已经发展成为了不断压低价格的恶性竞争。如何才能在趋近饱和的市场上突出重围呢?如何才能挖掘新的市场呢?答案只有一个:走国际化道路。
企业的国际化、集团化经营是通过各种生产要素的最佳组合,使资源达到最佳配置以及运用有效的经营战略和手段来实现利润最大化的一种跨国界、集团式经营行为。目前,我国对海外的投资规模正在逐步扩大,国家业已批准在73个国家和地区(未包括港、澳)建立各类企业2000家,累计对外投资金额达16亿美元。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