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经营管理论文] 我国中型客车市场需求现状及发展趋势

  • 简介:【摘要】2001年以来,中型客车已成为大中型客车增长的主要带动力量…… 2003年将继续大中型客车市场朝气蓬勃的发展年,入世后我国客车业将呈现出什么样的走势呢? 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人们现在越来越能轻身体验到我国城乡道路上往来客车的巨大变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中型客车市场分析
二.中型客车市场需求现状及走势
三.“入世”对客车业的影响
四.结束语 参考资料 1)《中国汽车报》《客车技术及应用》《商用汽车》
2)中国汽车网,中国客车网,客车资讯网
【摘要】2001年以来,中型客车已成为大中型客车增长的主要带动力量…… 2003年将继续大中型客车市场朝气蓬勃的发展年,入世后我国客车业将呈现出什么样的走势呢?

不论是城市还是农村,人们现在越来越能轻身体验到我国城乡道路上往来客车的巨大变化:数量多了,新车多了,乘坐更加舒适和方便了。这种变化无不得益于我国客车业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
一.中型客车市场分析
2001年以来,中型客车已成为大中型客车增长的主要带动力量,中型客车对大中型客车市场的贡献率(中型客车的增量与大中型客车增量的比值)达到93.02%。我国中型客车能保持2000年高速增长的势头,这是我国大中型客车能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关键。
在中型客车市场中,7-8米中型客车已成为主导产品,不但替代了部分9米以上的中型客车,而且抢占了部分大型客车市场。7-8米中型客车的经济性、性能价格比等指标优于中巴车,部分城市逐渐将中巴车淘汰出市区,同时由于燃油价格的不断提高和人们对燃油税的期待,为7-8米中型客车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