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经济类] 现金流量情况中看到的企业财务风险

  • 简介:企业的财务风险是指在各项财务活动过程中,由于各种难以预料或控制的因素影响,财务状况具有不确定性,从而使企业有蒙受损失的可能性。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财务风险是客观存在的,要完全消除风险及其影响是不现实的。企业财务风险管理的目标在于:了解风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分析企业投资回报率。有关指标是
二、分析企业短期偿债能力
三、分析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存在的问题
四、分析企业固定付现费用的支付能力
五、分析企业资金来源比例和再投资能力 参考资料 《技术经济与管理》(洪彦中,叶惠忠等)》、
《中国经济导报》 《经济学动态》、 《当代经济研究》、
简单介绍 呕心沥血
希望对你有帮助
企业的财务风险是指在各项财务活动过程中,由于各种难以预料或控制的因素影响,财务状况具有不确定性,从而使企业有蒙受损失的可能性。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财务风险是客观存在的,要完全消除风险及其影响是不现实的。企业财务风险管理的目标在于:了解风险的来源和特征,正确预测、衡量财务风险,进行适当的控制和防范,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将损失降至最低程度,为企业创造最大的收益。
财务风险的预测和衡量
企业的财务活动贯穿于生产经营的整个过程中,筹措资金、长短期投资、分配利润等都可能产生风险,根据风险的来源可以将财务风险划分为:
(1)筹资风险,指由于资金供需市场、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企业筹集资金给财务成果带来的不确定性。
(2)投资风险,指企业投入一定资金后,因市场需求变化而影响最终收益与预期收益偏离的风险。
(3)现金流量风险,指企业现金流出与现金流入在时间上不一致所形成的风险。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