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关于我国小企业发展的战略思考

  • 简介:摘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为小企业提供了机遇。但是,中国的小企业还要在组织设计、经营战略、核心能力、竞争战略及融资体系等方面进一步锻造;国家也应在各方面给与支持,把发展小企业作为大战略来对待。 关键词:小企业、发展、战略、市场经济、模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小企业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蓬勃发展的事实证明,它的发展是符合客观经济规律的。
1.它符合客观经济规律
2.它在经济和社会的各个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二.怎样培育中国的小企业,标准如何
三.小企业要求发展,内外压力极大。因此,国家在宏观方面必须给与支持,采取什么措施。 参考资料 1 《小企业成长的管理障碍》天津大学出版社 张玉利 任学峰
2 《论小企业的竞争战略选择及其实施》经济师 2002(4)
3 《知识经济时代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研究》经济师 2002(5)
摘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为小企业提供了机遇。但是,中国的小企业还要在组织设计、经营战略、核心能力、竞争战略及融资体系等方面进一步锻造;国家也应在各方面给与支持,把发展小企业作为大战略来对待。
关键词:小企业、发展、战略、市场经济、模式
小企业在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蓬勃发展的事实证明,它的发展是符合客观经济规律的。
首先,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为小企业的发展带来机遇。在计划经济时代,人们以所有制来划分企业形态,而后又过渡到全民的模式来确定的,小企业很难有一个独立的发展机会。改革开放以来,小企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一些小企业不管发展壮大,因此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其次,市场经济条件下,小企业具有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内在冲动,小企业不仅便于管理、易于经营,而且企业整体效益与职工的个人利益联系更为紧密,有利于发展职工的积极性,能够不断适应环境变化进行制度创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