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其它经济论文

住户满意度和住宅市场分析

  • 简介:[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用户满意度理论的住宅市场分析模型,用于分析我国住宅市场的现状并预测其发展前景。由于将住宅金融措施和政府的住宅政策引入用户满意度模型,此模型的应用范围已由分析住户对住宅的满意度扩展到研究住宅市场的活力问题。满意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住宅市场分析模型的主要任务和功能
二、住宅市场分析模型的基础——用户满意度理论
三、住户满意度模型
四、可行性试验与初步结论
参考资料 [1] 国家信息中心. 2002中国经济展望(产业卷)[C]. 北京:中国计划出版社,2001. 380-387.
[2] Fornell C. A national customer satisfaction barometer: the Swedish experience [J]. Journal of Marketing, 1992, 56(1) . 6-21.
[3] Brecka J. The 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 [J]. Quality Progress, 1994, 27(10) . 41-44.
[4] Johnson M, Fornell C. A framework for comparing customer satisfaction across individuals and product categories [J]. Journal of Economic Psychology, 1991, 12 (5) . 267-286.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用户满意度理论的住宅市场分析模型,用于分析我国住宅市场的现状并预测其发展前景。由于将住宅金融措施和政府的住宅政策引入用户满意度模型,此模型的应用范围已由分析住户对住宅的满意度扩展到研究住宅市场的活力问题。满意度方法结合住宅品质综合软件和住宅金融、政策综合软件可用来计算住户满意度指数,估计住宅市场的潜在容量,研究影响居住质量的因素,分析住宅市场结构的变化及各类居民的住宅消费心理,评价金融服务和住宅政策。使用北京住宅市场的调查数据,模型分析结果说明这种方法对于解决与群众评价有关的社会经济问题颇具实用价值。

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以来,我国住宅市场从无到有,走过了一条艰苦探索逐步发展的道路。住宅市场的形成从一个重要方面反映了由产品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中投资方式和供需关系的根本变化。回顾近20年的风雨历程始终贯穿着一个基本矛盾,即广大居民住宅需求和家庭购买力不足的矛盾。从早期的房改试点到住宅改革全面展开后的税费改革,直至康居房、经济适用房与一般商品房、高档商品房并行发展,与此同时,存量房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以及住宅金融由简单形式向创新阶段进展;这一切都是围绕一个主题:如何提升一般居民的支付能力,将潜在的改善居住条件的愿望转化为现实的购买力,从而激活住宅市场,使之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1]。然而不论房改初期的举步维艰还是2000年后住宅市场的春风化雨,各个时期都存在着住宅发展目标是否过高,前进速度是否过急,具体实践是否背离了国民经济发展水平的争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