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p2p网络] 基于JXTA技术的P2P网路通信机制的研究

  • 简介:1、研究背景 对等网络(P2P)技术是目前国际计算机网络技术领域研究的一个热点,被《财富》杂志誉为将改变Internet未来的四大新技术之一。所谓P2P,它是一种网络模型,又称对等网或点对点技术。简而言之,P2P技术就是各个点之间直接进行资源和服务的共享...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前 言4
1.1通信的障碍——透明网络问题5
1.2 问题的解决7
1.3 Pipe及PBP在通信中的作用9
1.5 系统运行环境10
1.6 基于pipe的通信流程11
1.7 对等组模块12
1.8管道模块16
1.9消息模块20
1.10 系统运行界面21
总结和展望23
参考文献24
参考资料 [1] 许斌. JXTA-java P2P网络编程技术[M].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6
[2]李俊青 应用JXTA实现P2P的方案研究 河北理工学院学报 2003年04期
[3]Scott Oaks, Bernard Traversat
1、研究背景
对等网络(P2P)技术是目前国际计算机网络技术领域研究的一个热点,被《财富》杂志誉为将改变Internet未来的四大新技术之一。所谓P2P,它是一种网络模型,又称对等网或点对点技术。简而言之,P2P技术就是各个点之间直接进行资源和服务的共享,而不像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结构那样需要服务器的介入,使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连接更加方便、直接。但是随着P2P技术应用日益增多,关于P2P技术的研究相对来说十分缺乏,因此加强对该技术的研究已成为
当务之急。本文就是在这个背景下进行研究的。
为了加快P2P应用程序的开发,开发者们迫切的需要一个与语言无关、有统一规范、具有良好鲁棒性的开发平台,Sun 公司的 Bill Joy认识到了这一点,从而引发了Project JXTA的诞生。
JXTA是 Sun 公司为了构建跨平台、跨操作系统和跨编程语言的P2P应用而设计的网络开发平台,它定义了一组P2P底层通信协议,使简单、方便地构造P2P应用成为可能。同时JXTA是一个开放源代码工程,并且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有望成为P2P网络应用开发的通用平台。
JXTA的核心是六个协议,目前JXTA首先推出了基于Java的参考实现,提供了支持六个协议的Java API,这极大方便了P2P应用程序的开发,本文就是基于目前理论架构相对比较完整JXTA技术,研究并实现了Peer之间的通信。
2、研究意义
信息(Information)、带宽(Bandwidth)、计算能力(Computing resource)是Internet的三大基础资源。但是当前,这些资源并没有被充分利用,部分原因是大多数Internet服务采用C/S模式。
在信息方面,信息量在不断地膨胀,但是没有一个搜索引擎能及时地找到或者分类这些信息,而且很多信息是短暂的,现有搜索技术搜索到的信息有限。带宽方面,由于采用C/S模式,信息都集中在服务端,导致拥挤的更拥挤,空闲的更加空闲,带宽利用不足。处理器速度越来越快,储存设备容量越来越大,使得网络终端的处理能力相当强大,但是计算还是集中在数据中心,这样使中心的负载几乎达到极限,而其余终端的计算能力却大量闲置。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