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技术] 校园网络设计与管理

  • 简介:前言 随着IT 技术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教育系统、大专院校已基本实现了电脑教学、办公自动化。然而在电脑部署日益密集,联网管理应用日趋多样的今天,随着校园网建设的深入和联网应用的日益丰富,校园网建设同样也面临着诸多问题,现代化的校园网建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校园网设计的目标、思路与原则
第二章 局域网技术
第三章 各子网的设计
第四章 校园网的管理与维护
第五章 总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 王祖,陈希,曹玮光.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M].科学出版社,2003
[2] 唐伟.计算机及网络维护技术[M].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3
[3] 王竹林.校园网组建与管理[M].清华大学出版社,2005
[4] 王保顺.校园网设计与远程教学系统开发[M].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 简单介绍 校园网是各种类型网络中一大分支,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作为新技术的发祥地,学校、尤其是高等学校,和网络的关系十分密切,网络最初是在校园里进行实验并获得成功的,许多网络新技术也是首先在校园网中获得成功,进而才推向社会的。另一方面,作为“高新技术孵化器”的学校,知识、人才的资源十分丰富,比其他行业更渴求信息、希望能有渠道获得各种各样的信息来促进自身在研究、学术上的进步.
前言
随着IT 技术的不断普及,越来越多的教育系统、大专院校已基本实现了电脑教学、办公自动化。然而在电脑部署日益密集,联网管理应用日趋多样的今天,随着校园网建设的深入和联网应用的日益丰富,校园网建设同样也面临着诸多问题,现代化的校园网建设正面临着诸多崭新的课题。
  怎样设计一个合理的校园网络?如何对庞大的网络进行轻松地管理和维护?这里我们就将这个问题进行探讨。
第一章校园网设计的目标、思路与原则
1.1 什么是校园网
校园网(Campus Network)是利用Internet 技术(如TCP/IP协议等)把一个学校内的信息资源链接起来,使全校师生员工能共享校园网络上的各种信息资源,同时又通过通信线路与外部的Internet网络连接。它是由计算机设备、网络设备、信号设备、网络技术、应用软件、资源库等构成的综合应用系统。校园网是学校重要的教学设施和对外宣传的窗口,是实现学校教学手段现代化、教学管理科学化、公共服务信息化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是学校提高师生素质,实现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
1.2 计算机网络在校园的应用
当今世界,各种先进的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它极大的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在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的信息科技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从各个方面影响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而其中的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更为迅速,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人们已经离不开计算机网络,并且随着因特网的迅速普及,给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条件带来更大的方便,我们与外部世界的联系将更加的紧密和快速。在二十一世纪,普及信息科技,是提高素质教育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网络技术为提高我们的学习条件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教育改革已将计算机网络引入到学校教学的各个环节,引起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