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Web] Web Services在园区智能系统建设中的应用

  • 简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家居不再只是居住的场所,同时也是休闲、娱乐的地方。目前,高新技术已经融入智能建筑当中,智能的概念也不断的得到深化和更新。现在不仅要求能够在家中对电气设备进行控制,得到...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引言
2智能园区系统结构
3.Web Services技术
4.Web Services设计
5.结束语
参考资料 [1]http://www.ehomecn.com/
[2]郭国法,张开生,张攀峰.基于嵌入式S3C44B0X家用抄表智能系统的设计[J]微计算机信息2005,9:38-39
简单介绍 本文研究了智能园区信息及自动控制系统的结构和工作原理,介绍了Web Services编程模型,并利用Web Services设计实现了智能园区的信息服务及分布式控制系统软件。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居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家居不再只是居住的场所,同时也是休闲、娱乐的地方。目前,高新技术已经融入智能建筑当中,智能的概念也不断的得到深化和更新。现在不仅要求能够在家中对电气设备进行控制,得到全方位的信息服务,而且希望能够随时随地地了解家中的情况并进行一定程度的远程控制。智能园区除了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外,还要在环保和节约资源、能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配合可持续发展战略。微电子技术、通讯技术、嵌入式技术的发展为实现这个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智能园区系统结构
智能家居、智能小区的概念自提出以来,获得了人们的普遍接受,也带来了广阔的商机和相关应用技术的发展。时至今日,已经有很多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居环境的智能化程度要求也就越来越高,过去那种对家用电器的简单控制或孤立的控制系统已经不能满足要求。随时随地地掌握家中的情况,方便、安全的远程控制已经成为一种迫切的需求。
目前的通讯技术中发展最快的就是计算机网络,包括有线和无线两种方式。被广为关注的3G技术也将在不久的将来被基于IP网络的4G技术取代,IP网络将成为未来通信的一种主要方式,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强大的生命力。在园区的通信方式采用IP网络,可以提供灵活、可靠、可扩展的基础平台。结构图如下:
图1园区智能系统结构
如上图所示,园区中的信息服务中心、自动控制中心以及住宅内的智能终端、控制单元的终端、园区其他的终端设备都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这样的结构虽然增大了管理上的难度,但是对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只有全部设备都纳入一个统一的网络,才可以协调工作,实现更高层次的智能,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作为基础设施,网络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就显得很重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