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设计开发] 药店管理信息系统

  • 简介: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近年来医药行业发展迅速。由于药品种类不断增加和需求的日益旺盛,旧有的企业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新型企业的需要。靠手工记账进行药品的进、销、存的管理已经明显力不从心。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使企业拥有快速、高效的市场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展,近年来医药行业发展迅速。由于药品种类不断增加和需求的日益旺盛,旧有的企业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新型企业的需要。靠手工记账进行药品的进、销、存的管理已经明显力不从心。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使企业拥有快速、高效的市场反应能力和更高的效率是医药经营企业关心的问题。
目前我国的大型药店很多采用了计算机管理,但是大部分中小型药店还以手工管理为主,主要原因是缺少相应的软件支持。部分小型药店采用大型医药管理系统软件,在软件功能上并不适合,所以效果并不明显。
因此,开发一套适合中小型药店使用的管理系统是十分必要的。该系统是一套典型的进、销、存管理信息系统。从实用的角度出发,为了方便操作,软件的设计中尽可能的采用了自动处理技术,一般的业务操作可在填写2至3项基本数据就可以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该系统的开发过程中,我选用了SQL Server 2000作为系统的后台数据库支持,前端开发工具选用了PowerBuilder9.0。这两种开发工具以其简单易用和功能强大而著称,事实也证明两者配合的工作效率是另人满意的,完全能够满足中小企业的要求。
该系统的开发采用了结构化生命周期法,本文对其开发步骤和基本过程作了比较详细的论述,对其中的关键技术作了详细介绍。由于时间关系和本人经验、能力有限,程序和本文都可能存在不尽人意之处,恳请各位专家批评指正。
第一章 绪 论
1.1管理信息系统的概念
管理信息系统(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简称MIS)一词最早出现在1970年,由瓦尔特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