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技术与协议] 网络流量测量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 简介:前  言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Internet的逐渐普及,网络对于人们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可以说,网络已经在很多人的生活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于是,各种各样的软件随之诞生,使人们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访问网络,了解网络以充分的利...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前  言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Internet的逐渐普及,网络对于人们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可以说,网络已经在很多人的生活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于是,各种各样的软件随之诞生,使人们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访问网络,了解网络以充分的利用网络。
本论文就是向大家介绍网络中比较常用的技术——网络流量的监测。在介绍具体的程序实现之前,论文首先介绍了TCP/IP协议,可以说,任何网络技术都与TCP/IP协议有着密切的关联,TCP/IP协议给不同型号的计算机,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提供了相互通信的平台。TCP/IP起源于60年代末美国政府资助的一个分组交换网络研究项目,到现在90年代已发展成为计算机之间最常应用的组网形式。它是一个真正的开放系统,因为协议组件的定义及其多种实现可以不用花钱或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公开地得到。
在进行网络流量的测量之前,我们首先要对本地机的信息有一个了解。这些信息的获取是通过Netbios来完成的。Netbios利用其网络控制快NCB来完成我们需要它去完成的对网卡的初始化工作。通过ncb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