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技术] 呼伦贝尔市某公司网络安全设计

  • 简介:随着计算机网络的普及,计算机网络的应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企业上网、政府上网、网上学校、网上购物等不断涌现,一个网络化社会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网络信息既可存储于网络节点上,即静态信息,又可传播于网络节点间,即动态信息。这些静态信息和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网络安全设计原则和需求分析
第二章 网络安全设计总述
第三章 公司网络安全建设 参考资料 [1]《中国电脑教育报2005年(合订本)上、下》.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5年
[2]《电脑报2005年(合订本)上、下》.重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05年
[3]《计算机网络》.北京.科学出版社2003年1月30日 简单介绍 21世纪全世界的计算机都将通过Internet联到一起,信息安全的内涵也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它不仅从一般性的防卫变成了一种非常普通的防范,而且还从一种专门的领域变成了无处不在。当人类步入21世纪这一信息社会、网络社会的时候,我国将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网络安全体系,特别是从政策上和法津上建立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体系。
一个国家的信息安全体系实际上包括国家的法规和政策,以及技术与市场的发展平台。我国在构建信息防卫系统时,应着力发展自已独特的安全产品,我国要想真正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最终的办法就是通过发展民族的安全产业,带动我国网络安全技术的整体提高。
文中就呼伦贝尔市**公司正在建设的计算机网络安全信息系统,从网络安全需求分析、设备选购、网络安全系统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也谨据此对计算机网络安全设计等一系列环节进行分析探讨。
随着计算机网络的普及,计算机网络的应用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企业上网、政府上网、网上学校、网上购物等不断涌现,一个网络化社会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网络信息既可存储于网络节点上,即静态信息,又可传播于网络节点间,即动态信息。这些静态信息和动态信息中有些是开放的,如广告、公共信息等,而有些是保密的,如私人间的通信、政府及军事部门、商业机密等。在网络给人们带来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计算机网络分布的广域性、网络体系结构的开放性、网络信息资源的共享性和网络信道的公用性,为各种威胁提供了可乘之机,使计算机网络的数据安全面临着新的挑战。信息化社会正面临着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问题的严重威胁。
早期的计算机作为单一用户的工具,它的保密与安全性取决于使用者本身,而当今的计算机系统与通信系统与通信系统结合使信息处理成了一种非常复杂的社会行为和现象,它正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潜在威胁。这与制造厂商、设计人员、程序员、操作人员、用户等多种人员有关,况且在物理介质、时间、使用空间、人员诸种因素方面的事件发生都具有随机性。
网络安全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不受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因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实际上,凡是涉及网络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实性和可控性的相关技术和理论都是网络安全所要研究的领域。网络安全涉及的内容既有技术方面的问题,也有管理方面的问题,两方面相互补充,缺一不可。技术方面主要侧重于防范外部非法用户的攻击,管理方面则侧重于对内部人为因素的管理。如何列有效地保护重要的信息数据、提高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性,已经成为所有计算机网络应用必须考虑和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不同环境和应用中的网络安全包括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运行系统安全。即保证信息处理和传输系统的安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