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计算机网络课程设计

  • 简介:(一)无线局域网的发展历史: 无线局域网的初步应用,可以追朔到五十年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美国陆军就采用了无线电信号做资料的传输,他们研发出了一套无线电传输技术,并且采用非常高的加密技术。 二战时期,美军和盟军都广泛使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计算机网络教程》 人民邮电出版社 编著:谢希仁
《无线局域网》 科学出版社 主编:钟章队
《IEEE 802.11无线局域网》 电子工业出版社
http://www.9130.cn
http://www.chinabyte.com
http://www.chinaitpower.com
http://www.ccidnet.com
http://www.home1000.com
(一)无线局域网的发展历史:
无线局域网的初步应用,可以追朔到五十年前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美国陆军就采用了无线电信号做资料的传输,他们研发出了一套无线电传输技术,并且采用非常高的加密技术。
二战时期,美军和盟军都广泛使用了这项技术,并让学者从中得到了灵感。1971年,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的研究人员创造了第一个基于封包式技术的无线电通讯网络 ,被称为ALOHNET网络,是最早的无线局域网络(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WLAN)。
这个WLAN包括了7台计算机,采用双向星型拓扑(bi-directional star topology)横跨四座夏威夷的岛屿,中心计算机放置在瓦胡岛(Oahu Island)上。从这时开始,无线局域网可以说是正式诞生了。
虽然,目前几乎所有的局域网络(LAN)都仍旧是有线的架构,不过近年来无线局域网的应用日渐增加,而且相关的技术也一直在进步,对企业而言要转换到无线局域网也更加容易,更加便宜了。
在这个“网络就是计算机”的时代,伴随着有线网络的广泛应用,以快捷高效,组网灵活为优势的无线网络技术也在飞速发展。无线局域网是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产物。从专业角度讲,无线局域网利用了无线多址信道的一种有效方法来支持计算机之间的通信,并为通信的移动化、个性化和多媒体应用提供了可能。通俗地说,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area network,WLAN)就是在不采用传统缆线的同时,提供以太网或者令牌网络的功能。 通常计算机组网的传输媒介主要依赖铜缆或光缆,构成有线局域网。但有线网络在某些场合要受到布线的限制:布线、改线工程量大;线路容易损坏;网中的各节点不可移动。特别是当要把相离较远的节点连接起来时,敷设专用通信线路的布线施工难度大、费用高、耗时长,对正在迅速扩大的联网需求形成了严重的瓶颈阻塞。无线局域网就是解决有线网络以上问题而出现的。
无线局域网是计算机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相结合的产物。通俗点说,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area network,WLAN)就是在不采用传统电缆线的同时,提供传统有线局域网的所有功能,网络所需的基础设施不需要再埋在地下或隐藏在墙里,网络却能够随着实际需要移动或变化。
无线局域网技术具有传统局域网无法比拟的灵活性。无线局域网的通信范围不受环境条件的限制,网络的传输范围大大拓宽,最大传输范围可达到几十公里。在有线局域网中,两个站点的距离在使用铜缆时被限制在500米,即使采用单模光纤也只能达到3000米,而无线局域网中两个站点间的距离目前可达到50公里,距离数公里的建筑物中的网络可以集成为同一个局域网。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