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接口技术] 以太网的历史及应用

  • 简介:一、什么的以太网 以太网的基本特征是采用一种称为载波监听多路访问/冲突检测CSMA/CD(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Collision Detection)的通信规则。所有的以太网,不论其速度或帧类型是什么,都使用CSMA/CD。定义每个CSMA/CD部件的功能对理解CSMA/C...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什么的以太网
二、以太网的诞生
三、以太网标准化
四、以太网的再次兴盛
五、交换式以太网技术发展
五、未来多样化趋势
一、什么的以太网
以太网的基本特征是采用一种称为载波监听多路访问/冲突检测CSMA/CD(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Collision Detection)的通信规则。所有的以太网,不论其速度或帧类型是什么,都使用CSMA/CD。定义每个CSMA/CD部件的功能对理解CSMA/CD是有用的。“载波侦听”是指以太网的网络接口卡侦听网络,直到检测到没有其他节点正在发送数据时,它们才开始发送数据。“多路访问”时指多个以太网节点连接到同一个网络上,并能同时检测信道。当判定线路空闲时任何结点都能发送数据。假如两个节点检测到一个空闲电路并同时开始发送数据,这是会发生数据冲突。在这种情况下,网络执行冲突检测例程。如果一个站的网络接口卡判断出它的数据会遇到冲突,它讲首先在整个网络中传播冲突(也称为阻塞),以确保没有其他站试图发送数据。在传播冲突之后,该网络接口卡将保持一段时间的静默(时间的长短依赖于网络接口卡的软件和硬件设置,但一般等待时间为9ms),等待之后,一旦节点判断线路可再次获得,它将重发它的数据。
二、以太网的诞生
以太网最初是由Xerox在世纪70年代开发的一种连网传输方法,后来由Xerox、DEC和Intel改进。这种灵活的技术可以运行在各种网络介质上,并在合理的开销下提供很好的容量。
当时,施乐的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PARC)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是世界上有名的研究机构。Metcalfe是PARC的网络专家,他的工作是把施乐ALTO计算机连到Arpanet。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