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计算机] 图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 简介:一、序言 宛枫书社图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推出是多方面原因促成的,我有一位老乡名叫李明友,毕业后经营一家小书店:“考试通书店”,其日常管理工作都是人工操作,历史数据很难保存和利用,对于书店的经营非常不利。而其他的中小型书店、个体书店大多如此...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序言
二、需求分析说明书
三、可行性分析报告
四、开发环境与项目规划
五、软件界面设计标准与规范
六、软件编码设计标准与规范
七、数据库分析与设计
八、软件体系结构设计说明书
九、用户界面设计报告
十、软件测试分析报告
十一、软件使用说明书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1.《计算机软件产品开发文件编制指南》
2.《现代软件工程》 周之英 编著. 科学出版社. 2000.1
3.《工程应用软件开发技术》 唐任仲 编著. 化学工业出版社. 1999.5
4.《Visual Basic 6.0 中文版 参考详解》 李怀明 等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1999.11
5.《Visual Basic 6.0 高级编程技巧》 李善茂 等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1999.5
6.《Visual Basic 6.0 中文版 提高与应用》 谭浩强 主编. 电子工业出版社. 1999.11
简单介绍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软件可行性分析,管理系统设计,全面系统,共52页,详细的记录了以上目录所有内容。
一、序言
宛枫书社图书管理系统的设计与推出是多方面原因促成的,我有一位老乡名叫李明友,毕业后经营一家小书店:“考试通书店”,其日常管理工作都是人工操作,历史数据很难保存和利用,对于书店的经营非常不利。而其他的中小型书店、个体书店大多如此。针对这种状况,我计划开发一个面向中小型书店、个体书店的图书管理系统,实现对人员、物流的全面管理,以帮助这些书店早日实现书店管理信息化。
正在我考虑系统的规划的时候,我有幸得到王改性老师的指导,我的两位同学:蔡大臣、张航也加入了开发队伍,这更加坚定了我完成系统开发任务的决心。
为了系统的顺利开发和维护,特编制如下技术文档:

二、需求分析说明书
2.1系统介绍
本系统定位于中小型书店、个体书店,暂时考虑单机环境下的实现;操作系统选择目前常用的Windows 98/2000。系统性质为MIS(管理信息系统)或财务软件。
本系统采用会员制管理,系统功能应包含进书管理、售书管理、退货管理、库存管理、统计分析、相关人员管理等。系统界面力求简洁、易用,在标准化的基础上考虑界面的美观和新颖。
系统计划2003年3月初开始,4月初完成初步开发工作,其余工作根据时间安排进行。
2.2系统面向的用户群体
系统面向中小型书店、个体书店,用户群体为这些书店的经理、采购员/仓库管理员、图书销售人员、书店的会员/游客等。
2.4系统的非功能性需求
2.4.1用户界面需求
简洁、易用、易懂,美观、大方、标准,具备一定的兼容性。
2.4.2软硬件环境需求
软件环境:兼容当前主流操作系统 Windows 95/98/NT/Me/2000/XP 等。
硬件环境:386以上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等。
2.4.3软件质量需求
易用、健壮、兼容性好、运行稳定、有一定安全保障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