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计算机] 入侵检测面面观

  • 简介: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是一个国际化的问题,每年全球因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系统被破坏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美元。进入新世纪之后,上述损失将达2000亿美元以上。政府、银行、大企业等机构都有自己的内网资源。从这些组织的网络办公环境可以看出,行政结构是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Ⅰ.标题
Ⅱ.摘要
Ⅲ.关键词
Ⅳ.前言
Ⅴ.正文
Ⅵ.致谢
Ⅶ.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中国IT实验认证室(http://www.chinaitlab.com/)
2、天极网络(http://www.yesky.com/)
3、创智科技(http://www.cztech.net/)
4、硅谷动力(http://www.enet.com.cn)
5、贝思特科技(http://www.tech-best.com)
6、比杰多媒体网络有限公司(http://www.bijienet.com)
7、上海万达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caida.com.cn)
8、北冥网(http://www.gdbeim.com)
9、中国蓝盾(http://www.bluedon.com)
10、瑞星(http://it.rising.com.cn)
11、计世网(http://www.ccw.com.cn)
12、TechTarget (http://www.chinabyte.com) 简单介绍 入侵检测是对入侵行为的发觉。它通过对计算机网络或计算机系统中得若干关键点收集信息并对其进行分析,从中发现网络或系统中是否有违反安全策略的行为和被攻击的迹象。进行入侵检测的软件与硬件的组合便是入侵检测系统(简称IDS)。与其他安全产品不同的是,入侵检测系统需要更多的智能,它必须可以将得到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得出有用的结果。但无论如何,入侵检测不是对所有的入侵都能够及时发现的,即使拥有当前最强大的入侵检测系统,如果不及时修补网络中的安全漏洞的话,安全也无从谈起。
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是一个国际化的问题,每年全球因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系统被破坏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美元。进入新世纪之后,上述损失将达2000亿美元以上。政府、银行、大企业等机构都有自己的内网资源。从这些组织的网络办公环境可以看出,行政结构是金字塔型,但是局域网的网络管理却是平面型的,从网络安全的角度看,公司的内部系统被入侵、破坏与泄密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以及由此引出的更多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都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据统计,全球80%以上的入侵来自于内部。此外,不太自律的员工对网络资源无节制的滥用对企业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 当商户、银行与其他商业与金融机构在电子商务热潮中纷纷进入Internet,以政府上网为标志的数字政府使国家机关与Internet互联。通过Internet 实现包括个人、企业与政府的全社会信息共享已逐步成为现实。随着网络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对网络的各类攻击与破坏也与日俱增。无论政府、商务,还是金融、媒体的网站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入侵与破坏。网络安全已成为国家与国防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国家网络经济发展的关键。 据统计:信息窃贼在过去5年中以250%速度增长,99%的大公司都发生过大的入侵事件。世界著名的商业网站,如Yahoo、Buy、EBay、Amazon、CNN都曾被黑客入侵,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连专门从事网络安全的RSA网站也受到黑客的攻击。 对入侵攻击的检测与防范、保障计算机系统、网络系统及整个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重要课题。 网络安全是一个系统的概念,有效的安全策略或方案的制定,是网络信息安全的首要目标。 网络安全技术主要有,认证授权、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安全审计等。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