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计算机密码学] 快速数字签名算法性能测试

  • 简介:1.1引言 现实的生活中,为了避免文件被伪造以及确保文件的机密性,文件的发送者必须先签署所要送的文件,并将该文件密封在一个信封内,然后再将此信封送给接收者。 密码学的用途便等同于此。它泛指一切有关研究密码通信的学问,其中包括下面两个领域,...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I
摘 要II
Abstract1
1 绪论1
1.1引言1
1.2研究背景和意义2
1.3 目标及工作内容5
2 背景知识简介6
2.1密码体系6
2.2密钥对,证书和电子签证机关7
2.3公开密钥算法简述8
2.4 单向散列函数10
2.5 数字签名及其实现10
2.6数字签名的应用11
2.7小结12
3 RSA公钥签名技术13
3.1. RSA建立方法14
3.2. 加密与解密15
3.3. 算法复杂性15
3.4. RSA优缺点15
3.5. RSA系统的安全性分析16
3.6 小结17
4 Biba 数字签名18
4.1 SEALS的定义及生成19
4.2 Biba数字签名的简介19
4.3 小结21
5 Better than Biba的数字签名方案22
5.1 方案的提出22
5.2 方案的介绍22
5.3方案的安全性23
5.4选择算法24
5.5与Biba比较25
5.6小结25
6 三种数字签名方案的实现及效率测试26
6.1方案的具体实现及核心代码26
6.2结果分析41
6.3小结43
7 总结和展望43
致 谢44
参考文献45
附录 Microsoft CryptoAPI加密技术47

参考资料 Bruce Schneier著.吴世忠 祝世雄 张文政等译.应用密码学. 机械工业出版社,1999.15~31
1.1引言
现实的生活中,为了避免文件被伪造以及确保文件的机密性,文件的发送者必须先签署所要送的文件,并将该文件密封在一个信封内,然后再将此信封送给接收者。
密码学的用途便等同于此。它泛指一切有关研究密码通信的学问,其中包括下面两个领域,如何达成秘密通信以及如何破译秘密通信。密码学解决的各种难题围绕机密性、鉴别、完整性和不诚实的人。现代密码技术被应用到了信息技术的所有领域,已从传统的单纯保密功能发展成为一门具有加密与密码分析、数字签名、信息鉴别、身份认证、密钥管理、安全协议等多分支的综合学科。当前密码技术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深刻,主要集中在: (1)密码学的信息理论和计算机复杂性理论的研究,如密码中信息泄露的发现和利用、安全密码体制的准则和评测。(2)公开密钥密码理论研究,寻找可构造新的公开密钥算法的数学难题,RSA[1],椭圆曲线公钥密码算法等密码算法的快速实现。(3)对称密码理论研究,如对称密码的设计准则和评测等。(4)新型安全密码算法的研究,如量子密码、混沌密码理论、DNA密码、信息隐藏技术等。(5)密码安全协议的研究,如数字签名、身份鉴别、数据完整性、密钥管理、秘密共享等设计理论和方法,虚拟专用网络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技术等。
一个密码系统通常有三个主角,他们是发信者,收信者和破密者,典型的密码系统是由发信者首先将消息m,利用一个加密器E及加密密钥k1,将消息加密成一堆看起来乱七八糟的符号,我们称之为密文C=Ek1(m),俗称密码。接着,发信者利用公众信道(Public Channel)将密文C送给了收信者,收信者在收到密文C之后,利用译码器D及解密密钥k2,将C解密,还原成原来的消息m= Dk2(C)。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