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应用研究] 基于JSP技术的高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 简介:选题背景 随着网络经济和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企业间竞争越来越激烈,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如何有效的利用自身的资源,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提高生产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标准,成为众多单位领导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众所周知,我...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1 绪论
2 技术背景
3 基于JSP技术的高校办公自动化系统整体设计
4 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建立和测试
5 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李治住编著,办公自动化系统集成技术[J],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1998,1-2.
[2]涂石桥,试论高校办公自动化建设[J],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 2003,(2),1-2.
[3]王俊,王桂红,基于Web的分布式工作流管理系统[J],西安公路交通大学学报,1999,(1),1-3.
[4]王颖莉,孙淑琴,网络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开发[J],情报科学,2002,20(6), 1-3.
[5]李寿兵,刘立华,工作流管理技术[J],微型电脑应用,2000,16(6),1-4.
[6]马春风,办公自动化的发展与应用选择[J], 煤矿现代化,2004,(2),1-3.
[7]王文,办公自动化技术的研究与应用[D],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2003,(6),1-30.
[8]WFMC. Workflow Managerment Coalition Reference Model[J]. 1994年.
[9]刘新河,基于工作流的管理信息系统的实现[J], 计算机系统应用,2004,(7),1-3.
[10]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Technical Report,WfMC2 TC21011, Brussels: Workflow Management Coalition,1996:1-6.
[11]Alonso G,AgrawalD,AbbadiEA et al. Function Ality And Limitations Of Current Workflow Management Systems[D].1997,(6):1-10.
[12]RusinkiewiczM, ShethA. Specification And Execution Of Transactional Workflows[D]. Addison Wesley Publishing Company, 1995.
[13]陈妍,第三代OA以知识管理为核心[J],中国计算机报,2000,(5),1-6.
[14]光军,胡波,JSP应用开发实例详解[M].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2,1-380.
[15][美]AaronEwalsh著,李化,潇东译,J2EE 1.4基础教程[M].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1-60.
[16]飞思工作室编著,Java 2应用开发指南(第二版)[M].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1-100.
[17]王林松,JDBC驱动程序研究和设计[J],计算机系统应用,2004,(3),1-3.
[18][美] Lan Gilfillan著,王军等译,MySQL 4 从入门到精通[M].北京,春利,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3,1-150.
[19]赵虹,范玉顺,吴澄,工作流管理技术和产品的现状及发展趋势[J], 计算机科学,1999,(1),1-4.
简单介绍 摘要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办公自动化〔OA, Office Automation〕系统得到广泛的应用,办公自动化是七十年代中期发达国家为解决办公业务量急剧增加对企业生产率产生巨大影响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一门综合性技术。它的基本任务是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使人们借助各种设备解决对一部分办公业务的处理,达到提高生产率、工作效率和质量,方便管理和决策的目的。随着以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发展,办公自动化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经营活动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本文针对济南大学提出了一个具体的OA解决方案和详细设计,论文中论述了JSP等办公自动化开发所需要的关键技术。该OA系统采用B/S结构设计,帮助用户降低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
本系统还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有待不断的完善,从发展趋势看,当前办公自动化系统将逐步过度到以知识管理为核心的新一代办公自动化系统。
[关键词] 高校,办公自动化,JSP
选题背景
随着网络经济和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企业间竞争越来越激烈,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如何有效的利用自身的资源,提高内部管理水平、提高生产能力、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标准,成为众多单位领导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众所周知,我们绝大多数企事业单位,都采用层层授权的金字塔式的管理模式,从控制论的角度看,这种模式的好处是容易控制全局,但底层和中层人员与上级之间的信息反馈往往不畅通;通过中层管理人员,则有一个信息反馈的效率和成本问题,无疑,单位的信息化能提高效率节省成本。
基于层层授权、各司其职的思想,许多企业采用了信息管理系统(MIS)等,这些软件使企业高层很方便地了解企业采购,销售,库存以至财务的情况,企业的中层到底层都置于了最高层的管理监督之下。因此这类软件大多上级对下级控制有余,同级与同级的部门人员协作交流不足。控制太多,人就会变成机器,工作就缺乏乐趣,只有协作交流起来,工作就变得轻松有趣,更符合人性,更容易发挥普通人的智慧和积极性。办公自动化软件把单位的各个部门紧密联系在一起,强化了机构内部员工之间、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协同工作,使得机构内部的办公、业务流程都能在内部局域网或互联网上进行,相互间可以亲密地交流协作。
综上所述,在全新的知识经济时代,管理者需要一种全新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手段,对单位内部办公管理流程进行整合。于是,利用这次毕业设计的机会决定开发网络办公自动化系统(简称:OA系统)。
1.2 本文的主要工作内容和章节安排
本文的主题是:基于JSP技术的高校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本人在查阅了大量有关JSP、计算机网络办公自动化系统等相关资料,结合济南大学的具体特点及其需求,完成了济南大学OA系统。本文详细阐述了基于JSP技术的OA系统的设计思路和方法。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