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 基于asp的网络聊天室

  • 简介: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对整个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产生了十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它奇迹般地崛起、爆炸般地扩容,令全世界瞩目。互联网技术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社会各方面的认可,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应用是应为互联网拥有庞大的信息资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1章 ASP技术及其特点
第2章 基于ASP的程序设计方法
第3章 聊天室软件需求分析
第4章 软件实现
第5章 系统调试与维护
参考文献
致 谢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肖金绣, ASP3.0动态网页培训教材, 北京:冶金工业出版社, 2001
[2] 刘世军, 基于FrontPages2000环境下的ASP应用,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3] 风信子, JavaScript最新网页制作,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4] 郝旱勇,孙久文, 疯狂站长之ASP, 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5] 张卫丰,在主页中利用ASP技术实现用户口令的验证, 2001年7期
[6] 罗娟主编, WEB与数据库技术, 计算机工程,2000,24(8)
[7] 蔡丹娟等, 利用ASP轻松实现WEB的动态交互访问,计算机应用研究,1999(2)
[8] 胡维华主编,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教程, 杭州: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2000
[9] 萨师煊,彭建刚, 数据库系统概论, 北京:科学出版社,1991
[10] 汪晓平, ASP网络开发技术,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0
[11] 石振国, 多媒体通信网页的Java设计技术,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9
[12] Derek Ferguson著,段来盛, 裘岚等译 《ASP程序调试实用手册》电子工业出版社,2001
[13] L.Lemay B.Murphy等著,商用WEB页面创建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1997年7月出版。
简单介绍 摘 要
在当今WWW风行的社会里,上网成为越来越多人们的选择。随着互连网的飞速发展,有关的网络技术也层出不穷。现今活跃在WEB站点中的ASP( Active Server Page)就是近年才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型技术。ASP功能强大、本领高强,利用ASP功能时几乎没有什么限制,ASP是服务器端的脚本环境,可以开发动态的、交互的、高效的Web站点。使用ASP建立的网站可拥有动态页面。
本文主要介绍了ASP技术相关的基础知识,通过对ASP的脚本语言、ASP的内置对象、ASP与数据库的连接等技术的分析,探讨了建立聊天室的设计思想、方法及设计过程,详细地分析了各个模块的功能及实现方法。利用ASP技术开发聊天室,解决了如聊天刷新、框架网页与变量的传递、聊天界面、屏蔽等问题,并结合源程序进行了论述,本文所实现的聊天室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 ,经过调试链接,证明可应用网站。

关键词:聊天室;对象;WEB;VBSCRIPT ;JAVASCRIPT
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对整个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产生了十分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它奇迹般地崛起、爆炸般地扩容,令全世界瞩目。互联网技术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社会各方面的认可,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应用是应为互联网拥有庞大的信息资源、给人类提供全新的交往方式、存在着巨大的商机、虚拟现实技术的广泛应用等等,是促进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因素。
Internet是全球最大的计算机网络,它起源于1968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 (ARPA---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 Agency)主持研制用于支持军事研究的计算机实验网ARPANET。现代计算机技术的许多概念和方法便来自ARPANET o 70年代中期,ARPA为实现异种网之间的互联(Interconnection)和互通(Intercommunication),大力资助网间网技术的研究开发,在1977年到1979年间提出目前形势的TCP/IP体系结构和协议规范。随后,ARPA不断鼓励在ARPANET上进行分组交换技术的研究开发,导致了TCP/IP的出现与发展。到今天,TCP/IP协议族己成为Internet的核心,它可以运行于几乎所有的物理网络之上。利用TCP/IP可以方便地实现多个网络的无缝连接。
如今,大大小小的网络已遍布全球,并通过Internet实现了互联。据估计,Internet的规模大约每年要翻一番,网络的应用领域也从做出的科技和教育领域,很快进入到文化、产业、政治、经济、新闻、体育、娱乐、商业以及服务行业。
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后互联网如何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发展与应用将呈现四大趋势。(1)网络更加智能。(2)信息资源成为公共设施。(3)带宽风暴。(4)随时随地接入网络。
Internet影响着世界,同时也在影响中国。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