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技术] Intranet的安装与配置

  • 简介: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的蓬勃发展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迅速完善,各个行业都在积极使用现代化的手段,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给企业提出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对企业体系无论是在行政职能、企业管理水平以及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第一章 绪 论
第二章 Intranet 的特点
第三章 基本配置与应用环境
第四章 Intranet的安装与建设
第五章 Intranet 的网络探讨
第六章 毕业设计体会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1.王群,刘晓辉《Intranet配置与应用技术详解》人民邮出版社2001
2.谢希仁 《计算机网络》(第二版)电子工业出版社1999
3.康春荣,苏武荣《Internet网站建设实务手册》中国水利出版社2000
4.李劲《Windows 2000 Server企业架站手册》中国青年出版社2001
5.李劲《Windows 2000 Server网络管理手册》中国青年出版社2001
6.http://www.sohu.com
7.http://www.sina.com.cn
简单介绍 摘要

随着Internet的流行,怎样使一个企业内部也具有Internet的各种功能?这就是我们所要研究的Intranet。
什么是Intranet?就是把Internet技术应用于单位内部的信息管理和交换平台。它基于TCP/IP协议和Web技术规范,通过简单的浏览器界面,用户只需要在感兴趣的文字和图形上单击一下,便可访问到内部及外部各种不同的信息和资源。更吸引人的是,通过浏览器可以方便地集成各类已有的系统,如电子邮件、文件传输、电子公告和新闻组、数据库查询、全文检索、可视会议以及新一代基于Web的协作群件系统。它是一个开放、分布、动态的双向多媒体信息交流环境,是对现有网络平台,应用技术和信息资源的重组与集成。
本次设计,我首先调查了各种硬件设备,检查硬件是否能完成设计的任务,检查硬件是否完好,设备是否齐全。其次之后就进行了硬件安装,并保证硬件安装后能正常运行,一切硬件没有问题了之后。就开始装软件了,在安装软件上,先装服务器操作系统,再装工作站操作系统,配好网络后,就开始在服务器装部分应用软件。至此一个基本Intranet已做的差不多了!
最后,我能通过工作站,打开服务器上的网页,能实现Internet的基本功能。
关键词:Intranet、Internet、TCP/IP、DNS、Windows2000Server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的蓬勃发展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迅速完善,各个行业都在积极使用现代化的手段,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给企业提出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对企业体系无论是在行政职能、企业管理水平以及优质服务上都提出更高的要求。建设一个科学高效的信息管理系统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采用从主机/终端方式到现代客户/服务器体系结构高效优质关系的系统管理产品,利用系统管理领域的最新技术,从网络到操作系统,从数据库到用户的应用,都可以用统一的界面进行管理。
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Intranet组成结构,这里列出Intranet的通用组成:网络、电子函件(Email)、内部环球网(Internet Web),邮件地址清单(Mail Lists),新闻组(Newsgroups),闲谈(Chat、FTP、Gopher、Telnet)。
网络是Intranet的核心,小的企业只是一个简单的网络,大的企业是网络的网络。网络的类型很多,一般有局域网和广域网两大类。如同 Internet,TCP/IP也是Intranet的基础。
电子邮件对大部分企业来说,是最普遍的一个Intranet应用,它为企业成员提供了十分简便的通信工具。
内部环球网也是Intranet的基本组成之一,和浏览器结合,为企业成员提供了十分方便的获取信息的工具。环球网由服务器和浏览器两部 分组成。因特网服务器是Intranet的中心,它使用超文本传送协议(HTTP)。信息包含在各页面中。浏览器是图形用户接口,第一个开发的浏览器称 Mosaic,现已有多种商业产品,其中最著名的是IE和Netscape。浏览器也是Intranet的关键,因为它是将用户和Intranet连接的有效工具,且成为通用的用户接口。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