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技术] 对等网络技术的研究及其在文件下载方面的应用

  • 简介:随着互联网络的发展,文件下载已成了人们与网络交互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更快、更安全的获得网络上的资源,文件的高速下载技术已经成为网络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领域之一。从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下载技术和下载工具软件。这一章中将就文件下载技术的背景和发展...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绪论6
1.1背景介绍6
1.1.1 什么是文件下载6
1.1.2 我们身边的形形色色的下载工具6
1.2 研究动机6
1.2.1 目前传统网络构架(Client/Server)的不足6
1.3 P2P式的下载8
第二章 P2P下的文件下载9
2.1 P2P简介9
2.1.1 什么是P2P9
2.1.2 P2P的历史9
2.1.3 P2P网络的特点10
2.2 P2P结构和现有网络结构的区别11
2.3 P2P结构在实现文件下载时的优势12
2.4 P2P下的相关技术的发展12
2.4.1 普及计算12
2.4.2 信息检索12
2.4.3 即时消息13
2.4.4 信息资源共享13
2.5 P2P技术在企业与生活中的应用13
2.6 BT的P2P文件下载思想14
2.7 BT的基本下载过程15
2. 7. 1 BT的基本框架结构15
2.7.2 Web服务器15
2.7.3 .torrent文件的作用15
2.7.4 得到peer15
2.7.5 下载16
第三章 设计与实现17
3.1 关于CHORD17
3.1.1 什么是Chord17
3.1.2 Chord提供的功能17
3.2 整体设计17
3.2.1 基于Chord的下载结构17
3.2.2 系统的实现18
3.2.3 下载策略18
3.2.4 主要的功能函数:20
第四章 实验结果27
4.1实验设计与目的27
4.2实验(一)FTP下载和P2P下载的比较实验27
4.2.1 实验的设置27
4.2.2实验结果分析28
4.3 实验(二)P2P网络构架下文件切分的最优化的问题的实验29
4.4 实验总结33
第五章 总结及其展望34
5.1 可以进一步改进的算法讨论34
5.1.1管线技术34
5.1.2片段选择对下载效率的影响34
5.2 工作总结34
参考文献36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Chord.A Scalable Peer-to-peer Lookup Protocol for Internet Applications,(Ion Stoica, Robert Morris, David Liben-Nowell, David R.Karger, M.Frans Kaashoek, Frank Dabek, Hari Balakrishnan)
【2】A Survey on Unstructured Peer-to-Peer Networks,(Sanghwan Lee, 11/8/2002)
【3】Instant Messaging and P2P: Find it, Stop it, Make it safe. (Bob Woods, “U.S. In-Home IM Usage Hits 41M”, www.instantmessagingplanet.com,Martin Reynolds, “Instant Messaging Threatens Corporate Security”, June 5th 2002)
【4】DSL Seminar Presents The Chord Lookup Service(J. Davin Distributed Systems Laboratory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28 September 2001)
【5】Building Peer-to-Peer Systems With Chord, a Distributed Lookup Service (2001),(Frank Dabek, Emma Brunkskill, M.Frans Kaashoek, David Karger, Robert Morris, Ion Stoica, Hari Balakrishnan)
【6】Efficient Broadcast in Structured P2P Networks, Sameh El-Ansary, Luc Onana Alima, Per Brand1, Seif Haridi, Swedish Institute of Computer Science, Kista, Sweden, IMIT-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ista, Sweden, {sameh, perbrand}@sics.se, {onana, seif}@it.kth.se
【7】Incentives Build Robustness in BitTorrent,Bram Cohen,May 22, 2003
简单介绍 摘 要
当我们迈进了21世纪,人们从此进入了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对从周围环境要求获得到的信息量越来越多。而互联网,它连接了世界各地,正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获得大量信息的重要途径。现在在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资源,使我们十分方便的能进行查阅和下载,我们也可以为方便其他的网络用户,上传自己所拥有的信息。因此,在互联网上的上传和下载的速度问题,是我们共享和下载日益增大的信息所要解决的迫切问题。而传统的客户端/服务器(C/S)结构,因为用户都是从服务器端下载,因此会导致下载的人数的增加而造成的文件传输速度的减慢。虽然随着服务器的处理速度不断增加,而且网络的带宽也不断扩大,但与巨大的信息量比起来,还只能算得上是杯水车薪。另外,我们以前只是在把问题的关键放在下载方面,而对上传的带宽,一直是忽略没有考虑的,这无形得也是对网络的带宽的一种严重的浪费。而且,还存在一种情况,就是如果一旦服务器崩溃,整个网络也将瘫痪,会造成极大的后果。因此,传统的下载方式有着速度的限制和相对不稳定的缺陷。
P2P是一种网络的构架模型,它的基本概念是不再束缚于传统的服务器/客户端的模式,而是任何的节点都可以作为服务器或者是客户端。由于它与传统服务器客户端结构的巨大差异,从根本上有效解决了传统网络结构的弊端。简单地说,P2P直接将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进行交互。P2P使得网络上的沟通变得容易、更直接共享和交互,真正地消除中间商。P2P就是人可以直接连接到其他用户的计算机、交换文件,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连接到服务器去浏览与下载。P2P另一个重要特点是改变互联网现在的以大网站为中心的状态、重返"非中心化",并把权力交还给用户。使人们在Internet上的共享行为被提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因此它也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个领域。
由于建立在对等网络结构上的文件下载不存在传统系统的缺陷。本论文课题便旨在对对等网络技术的研究及其在文件下载方面的应用。
随着互联网络的发展,文件下载已成了人们与网络交互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更快、更安全的获得网络上的资源,文件的高速下载技术已经成为网络研究的热点和前沿领域之一。从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下载技术和下载工具软件。这一章中将就文件下载技术的背景和发展前进做详细的介绍。
1.1背景介绍
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已经从一种神秘的、代表高尖端的科学技术走进了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而“下载”这个词语,也让我们这些现在经常上网的人并不陌生,通过对互联网络上文件的下载,如各种文档材料、MP3、视频和应用软件的下载,我们可以把在各大门户网站服务器上的形形色色的资料和工具,保存到自己的计算机上,便于我们今后的查询和使用。因此也就随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下载工具软件,对于各种下载工具大多数人也一定都耳熟能详。但有些读者对于文件下载的基本原理却并不清楚。经过本节的介绍,读者将会对文件下载的基本原理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1.1.1 什么是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是一种网络信息传递模式。简单的来说,就是将文件或者是应用程序从远方的服务器上传送到自己的电脑中保存起来,从而达到了文件传输和信息的共享。网络上小到几K的网页,大到几百兆甚至上G的文件,都是一个下载的过程,只是下载的大小不一样罢了。但随着对需要的信息量越来越大,人们对下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的低效的下载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信息量的需求。因此如何能够更快,更安全的下载文件一直是人们想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1.1.2 我们身边的形形色色的下载工具
在我们明确了下载的定义后,相信大家一定都通过互联网在网络上下载过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各种信息。因此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脱口而出几个常见的下载工具。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