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浅谈网页的设计与制作

  • 简介:1.1 网站与网页 在Web中,信息的载体就是网页。通俗地说,我们从浏览器所看到的画面就是网页,简单地说,网页是html文件。每个网页都是基于超文本和超媒体的。所谓超文本,是指三个网页上可以通过事先嵌入的超级链接跳转到存储于其他任何文本、图形、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导言1
1 网页设计制作基础知识1
1.1 网站与网页1
1.2 HTML2
1.3 一般网页设计的目标和基本要求2
1.3.1 创意追求新颖2
1.3.2 制作力求精美2
1.4 商业网页设计的要求3
2 网页设计制作的方法3
2.1设计制作前的准备工作3
2.1.1材料的准备3
2.1.2工具选取3
2.2 网页的设计4
2.2.1网页的布局4
2.2.2网页优化6
2.3 网页的制作7
2.3.1 建立表格7
3.2.2 文本的编辑7
2.3.3 图片的编辑7
2.3.4 添加链接8
2.3.5. 加入声音和视频文件9
2.3.6 动态和交互效果9
结论10
参考文献10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陶文昭、詹英编著《网络教育》,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1999.7
[2]南国农 《电化教育学》(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0
[3]李克东 《多媒体组合教学设计》高等教育出版社1996
[4]周颢编著 《网络编程语言 JSP 实例教程》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2.6
[5]前沿电脑图像工作室《巧学巧用Dreamweaver Fireworks Flash制作网页》人民邮电出版社1999.11
[6]田希伦 编《Dreamweaver UltraDev4网页设计实例与技巧》人民邮电出版社2001.9
[7]李旻 基于WEB的网络教育的探讨 《电化教育研究》2001.7
[8]徐春霞 浅谈脚本语言在远程教育动态网页设计中的运用 《电化教育研究》2001.9
简单介绍 摘 要:网页的设计制作属计算机操作的普通知识,限于本人的学识,本文也未能提出新的观点与新方法,只对网页的设计与制作作了一般性知识介绍和技能探讨,因此,本文不是一篇毕业论文,只是一项毕业设计。但在本设计中,本文尽可能详细地多介绍了网页设计制作基础知识,包括网站与网页设计的目标和基本要求、HTM语言、设计制作前的准备工作、网页的布局、制作网页的设计、网页的制作等方面的具体操作,并提出了商业网页设计的要求,对如何提高网页设计制作水平及增强相关效果方面的技能、技艺提出了探讨,指出网页设计必须立足于追求美观、全面、便于浏览又要有利于系统维护与安全信息保障。这对于加强网络知识基本功学习和巩固,对计算机操作水平的综合应用有一定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1.1 网站与网页
在Web中,信息的载体就是网页。通俗地说,我们从浏览器所看到的画面就是网页,简单地说,网页是html文件。每个网页都是基于超文本和超媒体的。所谓超文本,是指三个网页上可以通过事先嵌入的超级链接跳转到存储于其他任何文本、图形、图像、声音、动画外,还可以包含表格、窗体,可以和用户进行交互、接收用户输入。
网站就是网页的集合体。通常来说,对一个站点,它往往不只包含一个单一的HTML文件,该文件中可能应用到包括文本、图像、声音文件和超文本链接;正好在网页浏览器中看到的那样。
网页都放在Web服务器中,如同存放在用户计算机中的文件。Web服务器连接互联网上的计算机,用户可访问服务器中的网页。实际上,网页就是浏览WEB时见到的文档,而WEB服务器也称为网点或站点。
在一个站点的众多网页中,总有一个网页是被指定为该站点的“门户网页”,即该站点的主页(Home Page), 这个页面整个站点的核心,站点内所有内容都由主页进行索引,该页通常被命为index.html或default.html。主页是站点访问者在网页浏览器的地址栏中键入站点的网址时,显示在浏览器中的网页。
整个Web站点组织形式,如同Windows联机帮助,主页就如同联机帮助和第一页即目录,站点的主页对于一个网站来说至关重要,一般来说,站点主页应该是一个画面精美而又简明扼要的目录页。
1.2 HTML
HTML是Hyper Typer Text. Manguage缩写,即超文本标记语言。HTML并不是一种程序设计语言,而是一种页面描术语言。编制HTML文本时也需加一些标记(tga),说明标题、图像、字体等。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