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网络技术] 企业网络系统建设解决方案

  • 简介:20世纪90年代,由于计算机的广泛应用,计算机化的信息处理越来越普遍。企业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企业内部各部门的信息交流日益频繁。为了更及时、准确地获取信息,企业网络系统已经成为连接企业内部各部门、与外界进行广泛信息交流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企业网络系统建设的意义与内容3
1.1 企业现状与需求
1.2企业网络系统的建设内容
第二章 网络系统方案4
2.1主干网建设5
2.2 INTRANET技术6
第三章 网络设备的选择9
3.1中心交换机9
3.2工作组水平支线交换机9
第四章 综合布线系统10
4.1综合布线的设计要求10
4.2综合布线的设计11
第五章 网络的对外连接12
第六章 网络管理12
20世纪90年代,由于计算机的广泛应用,计算机化的信息处理越来越普遍。企业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企业内部各部门的信息交流日益频繁。为了更及时、准确地获取信息,企业网络系统已经成为连接企业内部各部门、与外界进行广泛信息交流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市场经济和信息社会中,企业网对企业增强综合竞争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方面,企业网缩短了企业与外界的距离,扩大了与客户和供应商的交流;另一方面,构建以企业网为基础的管理信息系统,推动了企业信息化建设,变革了传统企业管理与工作方式,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准备了条件。
1.企业现状与需求 该企业是一家生产化工原料产品的工厂。有职工7 000多人。主要产品有金属钾、超氧化钾生氧剂系列、过氧化钠、聚丙烯树脂、正丁醇、辛醇及碳八溶剂油、液氧等产品。工厂有8个生产车间,设有计划、市场、财务、采购、库房、销售等部门。此外,还有组织、人事、安全保卫、环保、技术(总工办与化工研究所)、质检、资料、食堂、车队等单位。 在这些单位和部门中,一些部门先后建立了各自的管理信息系统,如财务、库房、销售、人事等、另一些部门尚未建设开发;已有的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由各部门自行完成,缺乏统一的协调与规范;系统建构在单机或部门内的小型局域网上,硬件和软件平台相对落后,功能 难以扩展,数据的纵向综合与分发仍依靠软盘传输。同时,各部门间数据结构不统一,数据不能共享。为了促进企业科学化的管理,在更深层次上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扩充和提高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和水平,决定建设覆盖整个企业的网络系统。网络系统企业的各个科室、部门,在物理上实现一个完整的、覆盖整个企业的系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