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Petri网在系统可靠性分析中的应用

  • 简介:摘要:简单介绍了各种Petri网模型的定义和性质,对Petri网模型在系统可靠性分析中的基本行为描述、故障树表示与简化、故障诊断、可靠性指标的解析计算以及可靠性仿真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较全面的评述,对进一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系统可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引言
  2Petri网模型在可靠性分析中的应用
  3讨论和展望 参考资料   [1]郭波,武小悦.系统可靠性分析[M].长沙: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2002.
  [2]曾天翔,杨先振,王维翰.可靠性及维修性工程手册[M].北京:国防工业出版社,1994.
摘要:简单介绍了各种Petri网模型的定义和性质,对Petri网模型在系统可靠性分析中的基本行为描述、故障树表示与简化、故障诊断、可靠性指标的解析计算以及可靠性仿真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较全面的评述,对进一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系统可靠性分析;Petri网;综述;故障诊断;建模
  中图分类号:O213.2;TP393.02文献标识码:A
 1引言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系统的结构日趋复杂,多功能的系统大量出现,对其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1]。尤其在航空、航天、核技术、高技术兵器、电子、机械等现代许多重要的工程领域,系统可靠性已成为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之一。可靠性工作贯穿于产品的概念设计、方案设计、技术设计、生产、试验与操作使用直至退役的全寿命过程,其主要技术内容包括可靠性预计、可靠性设计、可靠性试验、可靠性分析和评估等[2]。
  对可靠性分析,国内外学者已做了大量的研究,并提出了许多模型和方法,例如:可靠性框图模型、故障树分析(FTA)模型、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方法等[3]。但是,对于动态复杂关联系统,这些模型和方法很难直观描述系统中的动态行为。可靠性框图最基本的形式有串联、并联、备用和表决等,但忽略了系统的时间动态特性。故障树分析模型同样没有考虑故障发生的时序关系,虽然最近提出了动态故障树的概念,但是在实际中的应用还需做进一步的探索和验证。故障模式及影响分析方法本身需要对系统可能的故障模式和影响比较熟悉,所以很难对具有多故障模式的复杂系统进行可靠性分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