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网络论文

[局域网] 浅析局域网分段在提高网络性能中的作用

  • 简介:摘要:本文分析了局域网中冲突域和广播域产生的原因及对网络性能的影响,并了阐述了局域网分段在提高网络性能中的作用,最后对Windows网络分段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关键词:局域网 冲突域 广播域 分段 分割 以太网(Ethernet)是现代局域网中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以太网工作原理
二、冲突域和广播域
三、局域网分段
(一) 什么是局域网分段
(二) 局域网分段的目的
(三) 局域网分段的方法
1、用网桥分割冲突域
2、用交换机分割冲突域
3、用路由器分割广播域
4、用VLAN分割广播域
(四) 局域网分段的标准 参考资料 [1] (美)Vito Amato.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教程(上、下册).人民邮电出版社,2000.10
[2] (美)Robert N. Myher.CCNA2.0认证指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8
[3] (美)Syngress Media公司. CCNA2.0学习指南(英文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7
简单介绍 为您剖析局域网的迷惑...
摘要:本文分析了局域网中冲突域和广播域产生的原因及对网络性能的影响,并了阐述了局域网分段在提高网络性能中的作用,最后对Windows网络分段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关键词:局域网 冲突域 广播域 分段 分割

以太网(Ethernet)是现代局域网中最常用的网络技术。以太网的性能会随着结点的增加而显著下降。了解以太网的工作原理,了解冲突域及广播域的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等,对于优化网络性能、提高网络带宽具有非常重要指导意义。
一、以太网工作原理
以太网使用 CSMA/CD 协议来访问网络,在每个结点开始发送数据之前先侦听线路,如果空闲则发送数据,如果忙则等待一段时间后再次侦听。两个结点可能都检测到网络空闲而在同一时刻传输数据,这时冲突(collision,亦称碰撞)就发生了。当冲突发生时,两个数据帧都会被撞毁而不得不重新发送。
以太网是广播系统,网络上的所有结点都可以看到所有的数据帧,每个结点都用自己的MAC址与数据帧头的目的地址进行比较,用以确定自己是否为该帧的目的地。如果是,就将该帧传到较高层的协议处理;如果不是,就将该帧丢弃。
综上,以太网是一种基于竞争的网络,“竞争”导致了碰撞的发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