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中国传统节日网站[源程序 论文]

  • 简介: 前 言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计算机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得力助手。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时,美国国防部为了方便研究工作,建立了实验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前 言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计算机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得力助手。20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时,美国国防部为了方便研究工作,建立了实验性质的ARPANET;而后由于ARPANET的成功,一些单位也纷纷构建局域网加入,开始主要有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NF ET、太空总署 I等;接着许多民营机构及其他各国的研发网络也陆续连上这个网络。但是,形成今天Internet飞速发展的局面应该说是由商业利益驱动的,由于许多商业机构都意识到在Internet上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商机,因此它们就做了一些开创性的工作,并最终使Internet发展成为一个面向大众、内容几乎涉及每一个领域的信息产业。
当今,随着以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已进入信息时代,信息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起着巨大的作用。信息已被视为与物质、能源同等重要的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信息的占有水平与利用程度,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随着全球信息化的脚步,WWW已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和助手,WWW的全文为World Wide Web,译为全球信息网,有人称之为3W。WWW的发源地为欧洲量子物理实验室,最初WWW的发展目的在于建立一个可以通过网络 同时呈现文字、声音、影象、图形的发布式多媒体信息系统,并且不受浏览者所使用计算机系统种类的限制,达到跨平台共享信息的目的。
WWW的结构非常简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为服务器(Server,或称远端),也就是网页的提供者;二为客户端(Client,或称近端),也就是网页的接收者。在WWW中,所谓的服务器端就是存放网页供用户浏览的网站;而客户端则是通过网络浏览页面的计算机与用户的总称。实际上执行于计算机上供用户操作、观看网页的应用程序为浏览器(Brower),目前常见的有Microsoft的Internet Explorer(简称IE)与Netscape的Communicator(简称NC)。整个网页的浏览过程,主要是由客户端(浏览器)向服务器端(Web服务器)要求浏览某一网页,Web服务器便将该网页传送给浏览器,有浏览器负责解析网页,再显示给用户观看。
两者间的通讯方式则是通过HTTP(HyperText Tra fer Protocol,译为超文本传输协议),要取得Internet上资源的位置与方式,需要URL(Uniform Resourse Locator)译为统一资源定位器。
随着WWW持续发烧,网页技术也一直推陈出新,每一年都有新技术被提出和应用,以目前的网页技术来说,大致可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1. 静态网页
2. 网页美工
3. 动态网页
所谓静态网页是指这个网页不论在何时从何地浏览,都将显示相同的画面与内容,且用户仅能浏览,无法提供信息给网站,让网站响应用户的需求,静态网页是用HTML编写,保存时扩展名使用.htm或.html。静态网页用来展示文字和图片,它是所有网页的基础技术,整个网页的主要内容和网页的显示控制,都必须用HTML实现。
HTML全名为HyperText Makeup Language,译为超文本标记语言,用于描述超文本中资料的显示方式,从控制文字的颜色、大小,到标识资料的种类为图文件或者声音等。其描述的方式是利用一个个HTML标记,将要进行格式控制的资料包含起来。
目前大部分制作网页的方式都是运用网页设计软件。这些网页设计软件的功能相当强大,使用非常方便,常见的有FrontPage、DreamWeaver、NetScape网页设计师,而Office中的Word也具备制作网页的能力,其中以Macromedia公司的DreamWeaver使用最为普遍,它具有使用方便,功能强大,可以使网站的管理和维护方便快捷的特点。它集网页设计、网站开发和站点管理功能于一身,具有可视化、支持多平台的跨平台和跨浏览器的特性。
当今,网络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了,我们发现几乎在所有的网页上都能看到Flash这种创意独特的动画效果,Flash已风靡互联网。
Flash动画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是高品质、体积小、传播方便,一个完整的动画往往只需要几十K或几百K,这样的特性恰恰符合了互联网对速度的要求。Flash分交互性和非交互性两种。非交互性的Flash作品通常是指在观看过程中无需用户手动进行干预的作品。主要用于制作Flash动画、MTV、网站的Ba er(动态网站宣传旗帜)、Logo(动态网站标志)、娱乐用或者商用的卡通动画等。交互性的Flash作品通常是指在观看过程中用户可以手动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操作,以达到某种效果的作品。主要用于网站导航、小游戏、多媒体教学、电子商务网站等交互性较强的范围。在众多的Flash制作工具中,Macromedia公司的Flash MX以其直观易用,容易配置受到不同层次的使用者的一致好评。
由于Flash属于一种视觉载体,所以在Flash作品的制作过程中,美工设计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老资格的图形处理软件Photoshop当然是首选。在平面设计领域,Adobe公司的Photoshop已被广大美术设计人员和网页设计人员公认为顶尖的图形图象设计软件,它具有强大的网络图象处理能力,技术成熟,功能完善。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科技发展的同时我们不应该忘记传统文化,悠悠中华,上下五千年,千百年来,中国以其独特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个具有最古老文明的国度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千百年来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以他们自己的方式生活,节日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活动存在于他们的日常生活中,现代科技的发展带动了这边土地的进步,我们希望能够将古老的文明与科技结合,用全新的方式诠释我们所拥有的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希望能够为这个古老国度的文化传承略尽绵力。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