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VB校园一卡通[源程序 论文]

  • 简介: 目录 摘要 3A TRACT 41 绪论 52 系统总体设计规划 62.1校园卡管理中心(服务器) 63 系统设备准备 83.1技术可行性分析 83.2系统概述 83.3系统简介 84. 系统的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3
A TRACT 4
1 绪论 5
2 系统总体设计规划 6
2.1校园卡管理中心(服务器) 6
3 系统设备准备 8
3.1技术可行性分析 8
3.2系统概述 8
3.3系统简介 8
4. 系统的运行环境及使用方法 9
4.1 系统的运行环境 9
4.2 客户/服务器结构的特点 11
4.3 远程数据访问 11
4.4 数据连接 11
5系统的功能及结构 12
5.1系统的功能 12
5.2 系统的总体结构图 13
5.3系统所用数据库和表 13
5.3.1数据库为:Acce 2000 13
5.3.2表名及字段设置 13
6.各模块的详细介绍 14
6.1登录模块 14
6.1.1 设计思想 14
6.1.2 模块功能 15
6.1.3 相关代码 15
6.1.4 模块流程 15
6.2卡管理模块 16
6.2.1 设计思想 16
6.2.2 模块功能 16
6.2.3 相关代码 16
6.2.4 模块流程 17
6.2.5 卡模块分类 17
6.3 查询模块 18
6.3.1 设计思想 18
6.3.2 模块功能 18
6.3.3 模块流程 18
6.3.4 信息查询分类 19
6.5 报表模块 19
6.5.1 设计思想 19
6.5.2 模块功能 19
6.5.3 模块流程 19
6.6系统管理模块 20
6.6.1 设计思想 20
6.6.2 模块功能 20
6.6.3 模块流程: 20
结 论 21
致 谢 22
参考文献: 23
1. 网冠科技. Visual Basic 时尚编程百例.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 23
附 录 A 24
掌握键盘的处理,将会使程序增色不少。基于这种思想,进行软件设计时,做了如下考虑: 24
附录 25

摘要

在信息时代的今天,计算机参与事业单位日常业务管理以成为事业单位现代化管理的当务之急。该校园一卡通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正是适应了这种要求。
本文论述一种适合于中等规模学校、基于C/S结构模型的校园一卡通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介绍了系统的实现及软硬件配置。该系统采用VB6.0作为开发工具,ACCE 2000作为数据库管理系统。简单介绍了VB6.0的编程环境和其数据库编程技术。在可行性研究和需求分析的基础上,对系统的设计方案、功能模块、接口设计、数据库系统设计和安全设计等进行了较详细的论述。
该系统遵循先进、经济、安全、高效、可靠、易操作、易维护和开放的设计原则。
最后,对课题设计作出客观评价和总结,并对系统的不足之处提出其改进方案和新的构想方案。在论文末,将列出有关的参考文献。

【关键字】 校园一卡通管理信息系统, Visual Basic, 数据库技术

A TRACT


During this information times, combining computers with enterprise usual events management has become an emergent task that every enterprise must accomplish as soon as po ible.
The MIS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of school’ magnetic card based on C/S structure mode, which is suitable for medium and small enterprises is developed and designed in this article. Then introduces software and hardware configuration and implement of the system. The system adopts VB6.0 as developing tool, MS Acce 2000 as DBMS(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 Then makes a concise description of programmable environment and database technique of VB6.0. Based on feasibility analyzing and system demand analyzing, emphatically expounds design-project、 functional model、interface designing database system designing、 security desig in this paper.
The MIS of school’ magnetic card strictly follows the design principle of security, economy, efficiency reliability, and easy operating, maintaining and expanding.
Finally, the author makes a subjective estimate of his design, and puts forward improving methods and new pla to overcome the shortcomings of the existing system.At the end of this article, references are listed.

【key words】 MI of school’ magnetic card , Visual Basic, Database Technique

1 绪论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人类科学正进入信息时代,信息技术本身正对教育的改革产生深远的影响。现代化的学校少不了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设备的武装。建设“校园一卡通”,为学校的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提供具有开放性、灵活性、面向学校应用服务的管理平台、是教学管理科学化的必要前提和基本途径,所以,“校园一卡通”的建设势在必行。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变革,各学校原有的消费和管理模式已不能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基于目前现状“一卡通”应运而生。所谓“一卡通”即在学校内,凡有现金、票证或需要识别身份的场合均采用卡来完成。此种管理模式代替了传统的消费管理模式,为学校的管理带来了高效、方便与安全。建立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是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而智能卡技术的推广运用,则是推进高校信息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园智能卡可供学生用于校园内部处理杂务,购买食品、饮料、书本,借阅图书,查资料,洗澡等。学生只需在管理中心开设帐户并存入金额,即可启用其电子钱包功能,可反复充值,“校园一卡通系统”可真正意义地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独具特点的通用查询子系统使其可充当管理学校日常消费、管理的角色,并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同时也为教职员工和学生提供了方便。  
2 系统总体设计规划
系统功能结构组成
校园一卡通系统架构总体分二层,分别是卡管理中心与各子系统,现介绍如下:
服务器、客户端
2.1校园卡管理中心(服务器)
由中心数据库服务器、存贮设备、中心应用服务器、前置机以及各种管理软件共同构成了校园卡管理中心。
中心数据库服务器:
中心数据库服务器装有win9x或win2000操作系统平台, Acce 2000数据库系统,根据学校的规模、营业流水的大小以及管理模式可以使用较高档次的PC服务器和数据存储设备,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及系统的稳定性;中心服务器根据实际需要可以直接接入到校园网提供的虚拟专网中。
主要功能是为各前置机提供个人帐户记录、历史流水帐的实时查询服务,提供全部和部分数据库子集、索引的查询服务;实时存储各地交易、充值、扣款流水的服务;中心数据的实时更新、存储备等服务。
2.2设计理念
1. 实现一卡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
用射频卡代替学校目前使用的学生证、借书证、和食堂就餐券、澡票等、证件、计算机房的机时票等,实现学生只要带一张卡即可在校内食堂、洗浴中心、等收费场所消费;也可以去图书馆查阅资料、借阅书籍;去机房上机等。从根本上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的设想。实现全校各类数据的统一性和规范性;提高学校的现代化管理水平。
设计上追求先进,注重实用、科学、经济及合理性;力求系统的安全、简捷、功能齐全;充分考虑系统的可扩展、可维护。
2. 校园卡的作用
校园卡可代替: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借书证、会员证、餐卡、钱包、存折。
3. 校园一卡通应用范围
学生管理:注册、注销
  身份识别:图书馆、计算中心。
  交费:上机。
  用餐:餐厅。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