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VB航空公司订票管理信息系统[源程序 论文]

  • 简介: 摘 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航空公司票务的管理势在必行。本系统结合公司订票过程,经过实际的需求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 要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计算机在企业管理中应用的普及,利用计算机实现航空公司票务的管理势在必行。本系统结合公司订票过程,经过实际的需求分析,采用功能强大的Visual Basic6.0做为开发工具,Microsoft Acce 2002作为后台数据库而开发出票务管理系统。
整个系统从符合操作简便、界面友好、灵活、实用、安全的要求出发,完成航空公司需要订票管理的全过程,包括航线信息管理、客户信息管理、票务信息管理等功能。

关键词:数据库,Visual Basic6.0 ,航空订票管理信息系统


A tract

As the quick development of computer automation technology in enterprises management becomes urgently important today. A system for plane tickets reservation will release the staff from traditional proce , it is also convenient for co umers. Visual Basic 6.0 has been used as the explorer tool in this project.
The whole design is component in dealing with what a ticket requiring customer want to do ,one may fell easy and pleased whe operate the system. The provided functio particularly is a perfect content, which covers such tasks as follows: query about airline \ pa enger information \ others concerning plane arrangement .

Key words:Acce database,Visual Basic 6.0 language, Management System of Air-ticket Reservation

目 录

前 言 1
第一章 开发环境 2
一、选用开发工具的简介 2
二、数据库的连接 2
三、关系数据库标准语言---SQL 3
四、系统所需环境......................................................................3
第二章 系统分析 4
一、可行性分析 4
二、需求分析 4
第三章 系统设计 6
一、系统功能描述 6
二、系统功能模块设计 6
三、系统流程分析 9
第四章 数据库设计 10
一、数据库概念结构设计 10
二、数据库的逻辑结构设计.............................................................13
第五章 详细设计 16
一、创建公用模块 16
二、用户登录模块设计 18
三、系统主界面设计 19
四、航线信息管理模块 20
五、客户信息管理模块 22
六、票务信息管理模块 23
第六章 系统功能测试和维护 28
一、系统测试环境 28
二、系统测试 28
三、系统运行与维护 28
结束语 30
参考文献 31

前 言

随着信息技术时代的来临,资料的手工操作已经渐渐跟不上时代的潮流,用计算机代替手工操作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一个正常营运的航空公司需要订票管理,订票管理必须对公司所拥有的飞机数量、航线的设置、客户的信息、订票信息等进行相应的管理。传统的订票管理主要靠人工管理,每天要处理的数据量很大,而且也不利于管理。
本论文所设计的航空公司订票管理系统正是根据目前航空公司的订票处理过程的特点,设计适用于各个航空公司订票管理的系统。该系统能够完成航空公司需要订票管理的全过程,包括舱位信息管理、客机信息管理、航线信息管理、客户信息管理、客户类型信息管理、订票信息管理等功能,实现信息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自动化。
考虑到系统的灵活性和可移植性,本系统采用了Visual Basic 6.0 Microsoft Acce 2002数据库的开发模式,本软件从完成上述功能出发,彻底解决了手工计算、订票管理等操作数据量庞大的难题,系统基本上具备了以下优点:
1.最少的容错性
2.人性化的操作提示
3.标准的WINDOWS操作界面
4.快速准确的查询
5.易于维护和扩充的系统模块设计风格
6.具有较好的数据安全控制
本论文将严格按照软件工程的步骤论述,层层深入,使大家能够更清楚此系统的功能和作用。该论文共分六章,第一章 开发环境 ,第二章 系统分析,第三章 系统设计,第四章 数据库设计,第五章 详细设计 ,第六章 系统功能测试和维护。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