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相关计算机毕业设计

VF-XX市交通局车辆管理系统(毕业论文 源代码)

  • 简介: 摘要:数据模型是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基础,设计和实现数据模型是设计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基本和关键性的问题。本交通车辆管理系统采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将系统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摘要:数据模型是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基础,设计和实现数据模型是设计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基本和关键性的问题。本交通车辆管理系统采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将系统分模块,在完成系统功能分析和数据库需求分析的基础上,使用Visual Foxpro6.0进行数据库开发。系统具备数据查询、修改、增加、删除、维护等功能。
关键词: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模块化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

前 言
随着中国加入WTO,我国的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各大中小城市也出现了一波又一波的购车高潮。作为湖南省的一个普通的县级市常宁市也不例外,街道、公路等上的车辆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同时社会的信息化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有必要使用一个完整的车辆管理信息系统来管理常宁市的各种车辆信息数据,以满足车辆管理系统化、规范化、自动化的需求。
本文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为例,采用模块化程序设计方法,用E-R建模方法对学生管理信息数据进行建模,充分利用 Visual Foxpro 的功能,设计出功能强大的学生信息资管理系统。
第一章:系统分析

a) 任务要求分析
本车辆管理系统的目标是实现对车辆、驾驶员、以及投诉信息的计算机管理,实现管理自动化、系统化、规范化。本系统具有以下功能:
1. 具有信息输入功能
1) 要输入的驾驶员信息
包括驾驶员姓名、驾驶员证件类型、驾驶员证件号码、驾驶员家庭住址、驾驶员联系方式、驾驶员编号等内容。
2) 需要输入的车辆信息
包括车辆型号、车辆生产厂家、发动机号编号、底盘编号、车辆品牌、车牌号码等内容。
3) 需要输入的投诉信息
包括投诉车辆号码、投诉驾驶员姓名、投诉原因、投诉时间、处理意见、经办人姓名等内容。
为保证记录的完整性,其中有几项关键字段内容必须全部输入。
2. 具有信息存储功能
能存储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投诉信息等重要数据。
3. 具有浏览功能
浏览功能包括以下几项:
能浏览已注册的驾驶员的详细信息。
能浏览已注册车辆的详细信息。
能浏览相关投诉数据的详细信息。
能浏览每一辆车或每一个驾驶员的被投诉情况。
4. 具有查询功能
查询功能包括以下二项:
能按照驾驶员姓名或车辆牌照号码进行相关数据的查询。
能对被投诉车辆牌照号进行相关的投诉数据查询。
5. 具有报表输出功能
能将各种统计结果通过打印机输出
6. 具有数据维护功能
对已输入的各项数据,如驾驶员信息、车辆信息、投诉信息、等数据可以由专门的具有操作权限的管理员进行删除和修改。
b) 需求分析
1. 可行性分析
根据任务要求分析,此车辆管理系统完全可以用Visual FoxPro 6.0开发。利用Visual FoxPro 6.0软件开发一个数据库应用系统可以很好地实现任务要求中所提出的各项功能指标。
目前,在各种公司、单位中进行车辆、驾驶员管理时,普遍使用的是进行登记、查找、统计等枯燥的手工操作,这种操作既繁琐又不够精确,很多数据不方便长期保留。有了这个车辆管理系统将彻底改变这种局面,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进入车辆管理系统,可以让管理人员轻松自如地通过鼠标、键盘等最为简单的输入,来完成信息的添加、浏览、查询、统计、以及数据的修改等工作,真正实现车辆、驾驶员管理电子化、自动化,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2. 数据流程图
本车辆管理系统中有三种角色,分别是普通用户、数据操作员和超级管理员,他们的权限依次递增;有四种数据,分别是车辆数据、驾驶员数据、投诉数据、和管理员数据,其保密程度也依次递增,不同的角色可操作的数据也不相同。


详细论文预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