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经管论文会计学/统计学

浅淡信息时代的网络财务

  • 简介: 原文 浅谈信息时代的网络财务(5600字)互联网(Internet)产业的迅速崛起,以其强大的信息和服务功能正在改变和影响着社会各个阶层、各个领域。全球经济网络化、数字化逐步形成,这给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对企业经营管理全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浅谈信息时代的网络财务(5600字)
互联网(Internet)产业的迅速崛起,以其强大的信息和服务功能正在改变和影响着社会各个阶层、各个领域。全球经济网络化、数字化逐步形成,这给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对企业经营管理全面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财务管理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自身能否快速跟上新技术、适应网络经济的挑战。在网络经济下,传统财务管理模式已明显不相适应,发展网络财务势在必行。
一、信息时代发展网络财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国际互联网络这一新生事物一经出现,就以以往任何产业无法比拟的速度发展,许多以“E”打头的新鲜名词也雨后春笋般地出现了,什么E-mail、E-card、E-management、E-service等等,身处IT的人都应接不暇,更别说普通老百姓了。时下名声最大的当数E-commerce,也就是电子商务。
.......


  目录

一、信息时代发展网络财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二、网络财务管理功能的优势与特点
三、发展网络财务尚待解决的问题。


  参考资料

[1]董惠良.网络财务.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7)
[2]马元兴.现代财务管理.中国金融出版社.2004,(7)
[3]谢剑平.财务管理——新观念与本土化.人民大学出版社.
[4]马红红、任存梅.浅谈网络财务.山西财经大学学报,
[5]韩宝明、杜鹏、刘华.电子商务安全与支付.人民邮电出版社,
[6]薛慧丽、张新武.电子商务呼唤网络财务.
[7]李国良.互联网对财务会计的影响。 http://www.taxwebs.com/zhuanti/zhuanti-net05.htm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