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信息化与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 简介: 原文 先让我们来关注几个数据:1997年,我国PC总拥有量约为900万台,但上网的用户仅为70万户,其中,在这两个数据之中,属于中小企业的又有多少呢?可以比较肯定的回答,不会太多。这些数字说明了一个问题:大多数计算机仍处于单机作业。在这种情况下,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先让我们来关注几个数据:1997年,我国PC总拥有量约为900万台,但上网的用户仅为70万户,其中,在这两个数据之中,属于中小企业的又有多少呢?可以比较肯定的回答,不会太多。这些数字说明了一个问题:大多数计算机仍处于单机作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想到的是,而且多数情况确实如此:我们目前观念中的信息化程度只能称之为办公自动化。这种办公自动化只提高了个人办公效率,PC只是作为一台打字机而已,是行政管理、财务报表的比特化,至于比特化信息的加工处理而后得到的增值与共享,不多见。这是表面上的文章。
于是这些表面文章使信息化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很不以为然,但这不是信息化,尤其不能认为是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内涵。网络化的大潮开始汹涌,电子交流、电子消费、电子商务的大门渐次敞开,信息化的内涵日渐清晰了起来:信息化的内涵,作为企业,就是所有业务的流程的信息化。从内部来讲,采用局域网,让公司内部的信息交流畅通,并且利用进销存管理软件和财务软件,及时监控物流的整个过程,并综合分析公司运作过程的数据,有利于提高公司决策的准确性,提高公司资金的运作质.
.........


  目录

(一)摘要
(二)关键词
(三)信息化的内涵
(四)企业信息化对我国中小企业的影响
(五)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现状
(六)信息化对提高中小企业生产力和竞争力的帮助
(七)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对策
(八)在中小企业实施信息化建设要主要的几个问题
(九)注释与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王众托 > 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
  2.游文丽 > 山东文化出版社
  3王汉强 > 上海财经出版社
4刘希平 > 电子工业出版社
5.伯罗.H.蒂默斯 > 机械工业出版社
6. Amir Hartman 《电子商务时代的成功战略》 机械工业出版社
7. 赵有生 〈〈现代企业管理〉〉 清华大学出版社
8. John Hagel III > 机械工业出版社
9.刘伟 > 中国经营报第1559期
10朱峰 > www.ceocio.com.cn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