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超声波的应用和前景

  • 简介: 原文缩略 超声波在现在的社会中发展的越来越快,也以其无污染的绿色效应而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被广发应用于机械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缩略
 
超声波在现在的社会中发展的越来越快,也以其无污染的绿色效应而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关注,被广发应用于机械加工,美容,按摩,清洗,雕刻妇科病治疗,如乳腺癌,在加工方面用于钻孔,超声探伤,超声焊接等等。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超声加工的优点及其独特的特性。



超声技工的技术优势
超声加工技术面向未来,支持新型材料的加工,为很多增长型市场增加了加工方法。高性能材料如陶瓷玻璃、石英、复合材料、金刚砂,硬质合金、合金钢等有着令人瞩目的特性。如耐磨性,抗腐蚀性,抗压,不易变形,耐高温等特性,超声加工都能满足他们的加工要求,与传统的加工方法相比,加工效率可以提高4-5倍,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加工时的切削力。
比如现在技术的汽车产品的复杂程度已经与其他产品产生了很大的差别,每个创新的汽车型号的出现,都会涉及到许多新技术,新的高性能材料的部件,以此来保证汽车部件的更好的适用性,更长的寿命。而由于要达到经济方面的原因,必须考虑加工的效率和精度的问题。无论是加工由纤维增强陶瓷制成的刹车片,还是由硬质合金压铸而成的发动机部件。氮化硅(Si3N4)制成的拉伸工具,还是加工住宿喷嘴,或者陶瓷联轴器片,超声震动机床均可以满足这些加工要求。超声加工能够很清洁的对这些材料进行加工处理,很明显的减少材料表面深层裂纹。并且成本会明显降低!
超声波在机械加工方面的应用
永磁材料专用超声波系统是专门为复合钻孔机床加工永磁材料而设计的专用超声波系统。大多数永磁材料都属于难加工的脆硬材料如铁氧体、钕铁硼和钐钴等,
... ...
 
论文目录
 
前言………………………………………………………3
超声加工的技术优势……………………………………4
超声波在机械加工方面的应用…………………………5
超声波在医疗方面的应用………………………………7
超声波在光学方面的应用………………………………7
超声波在塑料制品方面的应用…………………………9
超声波应用的前景………………………………………9
小结………………………………………………………1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