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900MHZ电话机手柄产品三维建模及塑料模具设计

  • 简介: 原文缩略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omputer aided design) 设计人员借助于计算机进行设计的方法。其特点是将人的创造能力和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缩略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computer aided design) 设计人员借助于计算机进行设计的方法。其特点是将人的创造能力和计算机的高速运算能力,巨大存储能力和逻辑判断能力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工程、产品设计中,许多繁重的工作,例如非常复杂的数学和力学计算,多种设计方案的提出、综合分析比较与优化,工程图样及生产管理信息的输出等,均可由计算机完成。设计人员则可对计算、处理的中间结果做出判断、修改,以便更有效地完成设计工作。计算机辅助设计能极大地提高设计质量,减轻设计人员的劳动,缩短设计周期,降低产品成本,为开发新产品和新工艺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在我国正受到企业的欢迎和重视,逐步获得推广应用。
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一般以工程数据库、图形库为支持,包括交互式图形设计、几何造型、工程分析与优化设计、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等功能。随着计算机辅助设计在企业的推广应用,人们日益重视它与计算机辅助制造之间的信息集成。这种信息集成避免了产品信息的重复输入,可以提高产品质量、短产品开发周期、大大提高企业产益。为此,国内外近期着重发展产品整个生命期内的产品数据描述与交换技术。如果再进一步实现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将极大地改变企业面貌。并行设计与并行工程技术力图在产品设计阶段尽可能早地解决后续加工制造、维护等阶段所发生的问题,将使新产品的开发发展到更高的水平。此外,进一步引入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技术,将增强计算机辅助设计智能化。
在模具制造行业中,随着我国汽车、摩托车、家电等工业的迅速发展,工业产品的外形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同时,变得越来越复杂,而这些产品的制造离不开模具,这就要求模具制造行业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最高的质量生产出模具。为了达到上述要求,模具企业只有运用先进的管理手段和 CAD/CAM 集成制造技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因而,大量的CAD软件地以开发和应用,比如:Unigraphics,SOLIDEDGE,AutoCAD,MDT,SolidWorks,Cimatron,Pro/Engineer,I-DEAS等,都是当前国际上应用相当广泛的CAD软件[20]。
.......
 
论文目录
 
第一章 绪论 1
第二章 Pro/e软件介绍及三维实体建模过程 3
第三章 工艺分析及模具设计 14
第四章 应用Pro/E进行后盖模具设计 36
第五章 总结 42
致谢 43
参考文献 44

 
参考文献
 
[1] K. Hikita, Development of weight reduction technology for door trim using foamed PP, JSAE Rev. 23 (2002) 239–244.
[2] K. Weiss, Thin-wall: reducing the weight, size and cost of portable electronics by reducing the wall thickness of enclosures, Mater. Des.
21 (2000) 51–55.[3] B.H. Min, A study on quality monitoring of injection-molded parts,J. Mater. Process. Technol. 136 (2003) 1–6.
[4] B. Nardin, K. Kuzman, Z. Kampus, Injection molding simulationresults as an input to the injection moulding process, J. Mater.
Process. Technol. 130/131 (2002) 310–314.
[5] L.-S. Turng, M. Peic, Computer aided process and design optimizationfor injection moulding, J. Eng. Manuf. 216 (2002) 1523–1532.
[6] Moldflow Co., MPI/FUSION: understanding dual domain technologyand how use it, Moldflow White Paper, 2000. http://
www.moldflow.com.
[7] D. Jarusa, J.W. Summers, A. Hiltnera, E. Baera, Weld line strength ofpoly(vinyl chloride)/polyethylene blends, Polymer 41 (2000) 3057–3068.
[8] N. Mekhilef, A. Ait-Kadi, A. Ajji, Weld lines in injection-moulded immiscible blends: model prediction and experimental results, Polymer36 (1995) 2033–2042.
[9] D.H. Chun, Cavity filling analyses of injection molding simulation:bubble and weld line formation, J. Mater. Process. Technol. 89/90(1999) 177–181.
[10] C. Li, Optimum cooling system design of a free-form injection moldusing an abductive network, J. Mater. Process. Technol. 120 (2002)226–236.
[11] L.Q. Tang, C. Chassapis, S. Manoochehri, Optimal cooling systemdesign for multi-cavity injection molding, Finite Elem. Anal. Des.26 (1997) 229–251
 
简单介绍
 
电话机作为日常使用的电子产品之一,其手柄采用传统的模具设计方法存在设计周期长,成本高的问题。论文主要介绍了电话机手柄的三维实体造型及其后盖的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并利用三维造型技术优化模具设计方案。论文介绍了使用Pro/E软件完成了手柄的三维建模的过程, 然后,以后盖为典型零件,介绍了其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并用Pro/E完成了模具型芯型腔的设计、AutoCAD完成模具的总装图, 改进了传统电话手柄注射模设计过程,起到了加快模具设计进程,节约制造成本的目的。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