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VB毕业设计

汽车租赁管理系统

  • 简介: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
\
\

汽车租赁管理系统(论文摘要)

目录
前言
摘要
第一章 为什么要开发一个汽车租赁管理系统?
1.1 在现代生活中租赁汽车的优势
1.2 汽车租赁的设计分析
第二章 怎样开发一个汽车租赁管理系统?
2.1 编程环境的选择
2.2 关系型数据库的实现
2.3 二者的结合(DBA)
第三章系统的设计分析
3.1系统设计目标
3.2系统开发相关信息
3.3分析与设计
3.3.1系统
3.3.2基本资料
3.3.3登记
3.3.4查询
3.3.5租赁管理
3.3.6合同

第四章 系统总体规划
4.1 系统功能及功能模块图
4.2 流程图
第五章 系统具体实现
5.1 用户界面的实现
5.1.1 封面
5.1.2 主界面
5.2 数据库的实现
5.2.1 汽车资料表
5.2.2 合同表
5.2.3 求租客户表
5.2.4 已租车辆表
5.2.5 租金表
5.2.6 管理员表
5.3 与VB的连接
第六章 结束语
第七章 主要参考文献
附录

前言

在汽车租赁业务发展十分迅速的今天,用以前的管理方法来管理新的业务必然会出现它的不足和弊端,旧的管理方法有效率低、浪费资源、对

敏感文件保密措施不够强等等不足。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它被应用的各个行业之中,计算机作为管理工具是最合适的选择。
开发一套相应的管理软件就成为很有必要的事情,它要符合租赁业务所要进行的工作流程,要避免那些旧的管理方法所带来的弊端和不足,还要

把旧管理方法所不具备的功能发挥出来。这个系统不但要具备资料的写入、修改、删除和保存基本功能,还要有保密的功能,这样才能更好的

管理和保护业务资料。
我尝试用在大学三年所学的知识来编写这样一个软件,它基本具备了以上各个功能,也有文件进行基本保密措施。这个系统具备了资料的录入

、修改、删除、保存和查询,合同的签订、修改和终止功能,还有用户注册功能在一定基础上增强了文件的保密性。
由于是第一次编写没有什么经验,在程序中难免会有错误和不足,希望老师能够指出我的不足,这将让我收益非浅。

摘要

汽车租赁管理系统的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强、

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
经过分析,我使用 MICROSOFT公司的 VISUAL BASIC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这一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

据库的智能化对象,首先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应用原型,然后,对初始原型系统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直到形成用户满意的可行系统。
数据库我选择了MICROSOFT公司的Access2000,它作为这个系统的后台数据库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个租赁系统不是大型系统,用Access作为后

台数据库就比较合适。

关键字:控件、窗体、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